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食物养颜淡斑秘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30日09:54  信息时报 微博

  你有没有发现:夏天晒多了,颧骨附近就会出现咖啡色的小颗粒状的色斑,这些恼人的小斑点就是传说中的“晒斑”。晒斑一旦出现就很难彻底清除,但有些小食物却可以帮你淡化这些可恶的小黑点。

  维生素C、E  抗斑指数:★★★★

  维生素C能够使深色的氧化型色素还原为淡色的还原型色素。从而抑制黑色素的形成,并还原已经形成的黑色素。维生素E是人体内的一种抗氧化剂,具有抑制肌 肤氧化的作用。能有效抵制黑色素的沉积,使皮肤保持白皙,并起到抗衰老的作用。所以说,口服维生素C和E也是淡化晒斑的有效方法之一。

  牛奶  抗斑指数:★★★★

  牛奶有改善皮肤细胞活性,延缓皮肤衰老,增强皮肤张力,刺激皮肤新陈代谢、保持皮肤润泽细嫩的作用。桃仁牛奶芝麻糊:核桃仁30克、牛奶300毫升、豆 浆200毫升、黑芝麻20克。先将核桃仁、黑芝麻放小磨中磨碎,与牛奶、豆浆调匀,放入锅中煮沸,再加白糖适量,每日早晚各吃1小碗。如果去日晒斑采用这 种疗法也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新鲜蔬果  抗斑指数:★★★★

  维生素C可说是“永远的美肤圣品”,想保有健康明亮、不易晒伤老化的皮肤,几乎每个皮肤科医生都会叫你多吃高C蔬果。例如每天吃2~3份水果,其中一样选择高C的番石榴、奇异果、草莓、圣女西红柿或是柑橘类。此外,各类新鲜蔬菜含有丰富维生素C,具有消褪色素作用。

  白醋  抗斑指数:★★★

  水中加少量白醋洗脸,每日1次。此法对晒黑以及出现晒斑的皮肤有一定效果,白醋可发挥一定的淡斑白肤作用,但每次醋的分量不能太多,否则会刺激娇嫩的皮肤。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淡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