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蚊虫叮咬后冰敷止痒效果最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30日10:51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史聪    

  据美国杂志报道,被蚊虫叮咬后,皮肤发痒,最好不要用手抓。因为手抓皮肤后会导致组胺释放,使人感觉更痒。抓挠后可能形成皮下结节,进而形成瘢痕。

  被蚊虫叮咬后,可用冰块敷一敷,止痒的效果立竿见影,也可轻轻拍打被咬的地方,再涂上止痒的药物。

  如果被叮咬后长出的只是普通小包,最好涂抹含有薄荷、樟脑等镇静成分的酊剂,如风油精、清凉油等,大约15分钟后,包就会逐渐消去。

  如果局部形成了较大的肿块,则说明过敏反应比较强烈,最好用激素类软膏涂抹。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蚊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