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果大餐美容养颜增强免疫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9日00:15  家庭保健报

  去过台湾旅游的朋友都说台湾是出美女的地方,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台湾的海洋性气候和美味的热带水果,滋养了当地的女孩子。现在,我国大部分地区进入 了秋冬交接的季节,北方特产水果单一,所以大量的台湾水果陆续上市,台湾水果营养丰富,除供生食,也可入菜,既能滤掉肉类的油腻,消除腥味,也可用自身和 酸甜的果汁来调节,对维持人体正常生理功能有重要作用。本期,丽娜为您介绍几种常见的台湾水果,还会教您做台湾美容水果大餐。

  甜如蜜的“佛头果”

  ——释迦

  释迦很像释迦牟尼佛头饰物,台湾人又称它为佛头果,果肉白色浆质,味甜如蜜。它因热量较高,可以有效补充体力,体质虚弱者可食用补给养分,儿童、老人和孕妇多食有益健康。

  推荐菜谱——释迦炒饭

  原料:释迦50克,香肠半根,虾仁10个,胡椒粉、香葱花、鸡精、油、熟米饭适量。

  做法:释迦去壳去子,切成小块,香肠切丁;锅中放油烧热,倒入香肠丁、胡椒粉、青葱花、虾仁、鸡精、米饭,翻炒片刻倒入释迦炒匀,即可食用。

  食疗功效:养颜美容,增加免疫力。

  “台湾水果之王”

  ——莲雾

  莲雾浓甜似蜜,是低热量高水分的水果,堪称“台湾水果王”,食后胃肠道容易有饱足感,能控制食欲,是减肥良方。

  推荐菜谱——莲雾熘鸡片

  原料:莲雾2个,鸡腿肉200克,盐、淀粉、油、香葱、姜丝、胡萝卜片适量。

  做法:莲雾切小块,鸡腿肉洗净、切片,加盐调味,用淀粉抓匀;锅置火上,倒入适量的油烧热,炒香葱、姜丝、胡萝卜片,放入莲雾、鸡片,加盐炒熟,勾芡即成。

  食疗功效:此菜润喉利咽,生津液、利尿通便、调中理气。

  健康佳果

  ——葡萄柚

  葡萄柚多汁爽口,略有香气,有助预防癌症、中风、心血管病,还能降低畸形胎儿发生率,医学界公认葡萄柚是最佳食疗水果。

  推荐菜谱——葡萄柚盏鸡

  原料:葡萄柚3个,鸡胸肉150克,白糖、盐、胡椒粉、淀粉、油、姜末、胡萝卜丁适量。

  做法:葡萄柚掏空,果肉榨汁,加适量白糖兑成汁;鸡胸肉洗净,切薄片,用盐、胡椒粉和淀粉腌制15分钟,然后过油捞出;锅中倒入油烧热,放姜末炒香,加入胡萝卜丁翻炒,倒入葡萄柚汁、鸡片回锅翻炒后盛入掏空的葡萄柚中即成。

  食疗功效:此菜有提高人体免疫力的作用。

  美容圣品

  ——芭乐

  芭乐是养颜美容的最佳水果,是女性的天然美容圣品,能提高人体免疫力,预防高血压,也是糖尿病患者辅助治疗的保健食品。

  推荐菜谱——芭乐龙眼

  原料:芭乐8个,龙眼肉30克,油适量。

  做法:芭乐去子,切成小块;锅置旺火上,下入油烧至八成熟,倒入芭乐和龙眼肉,翻炒几下即成。

  食疗功效:此菜补血健脾、收敛消炎,适用于治疗脾虚崩漏、泄泻、出血、便血、肠炎、胃病、消化不良、痢疾等症。

  “维生素C果”

  ——青枣

  台湾青枣又称蜜枣,它含丰富的果糖、纤维质,堪称为“维生素C果”。常吃能益胃生津,养颜美容,延缓衰老。

  推荐菜谱——青枣粥

  原料:青枣50克,白果15粒,杏仁15克,冰糖、大米适量。

  做法:将以上原料加清水旺火煮沸,再改用小火熬煮成粥即可食用。

  食疗功效:此粥润肺平喘、消炎利咽。本报综合报道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养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