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开车时最危险的小动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1日09:59  生命时报

  接电话、发短信、吃零食,是很多司机驾驶时的“惯性动作”。近日,美国“健康日”网站调查了2800多名司机,列出了开车时最危险的一些“小动作”,其危害超乎想象。最危险的“发短信”能让事故发生率提高23倍,看GPS或纸质地图找路,也会使危险提高7倍。

  数据显示,86%的人开车时会吃东西,虽然这看起来不会使人分神,但会使事故风险提高2.6倍;59%的人开车打电话,会使事故风险增加6倍;41%的 人摆弄GPS导航、36%的人看纸质地图,这都会分散驾驶员的注意力,出事故的概率会因此提高7倍;值得重视的是,约37%的人开车时发短信,这个动作最 危险,会使发生事故的风险增加23倍。另外,25%的人开车前曾小酌一两杯,13%开车时上网,7%的人播放DVD,这些行为都存在着安全隐患。

  卫生部北京医院眼科主任医师夏群在接受《生命时报》记者采访时分析说,移动时眼睛的聚焦功能会受到影响,此时阅读会使人注意力更加分散。开车速度太快,视力的调节能力也会相对下降。因此开车时一定要全神贯注,同时车速不要过快,这样才能准确判断路况。▲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危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