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性生活能治痛经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7日07:47  生命时报

  北京读者谢女士问:我今年25岁,一直受到痛经的困扰。周围很多人告诉我,等结婚后就不会再疼了。但新婚半年来,我的痛经症状一直都没有改善,我会不会有其他毛病?

  北京朝阳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王素美答:痛经是女性最常见的问题,临床上痛经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原发性痛经中的一些人可以通过规律的性生活得到缓解。这一类痛经通常是由于女性子宫颈狭窄,或子宫位置屈曲,造成经血滞留在子宫内,子宫受刺激而引起的。婚后尤其是分娩后,阴道口、子宫口变大,子宫内膜和经血能够顺利排出,所以痛经会消失。此外,神经因素会使得体内前列腺素、血管加压素、催产素升高,引起子宫异常收缩,导致痛经,如果婚后生活规律、精神放松,有可能会有所好转,但如果劳累、紧张,痛经还会加重。值得提醒的是,子宫过度后倾、子宫发育不全等也会引发痛经,这种不能用结婚来解决,应该尽早去医院。

  另一种痛经是因疾病引起的继发性痛经。最常见的是因子宫内膜异位症、附件炎而引发的痛经。这类患者如果一味等着性生活来缓解病情,就会延误治疗。

  一旦出现痛经,应先进行妇科检查,明确诊断后再选药治疗,而且最好选用中成药。在进行药物治疗的同时,还应注意保持心情愉快,平日少吃辛辣有刺激性的食物,少喝过冷的饮料。痛经发作的时候,可以喝点红糖水或用热水袋放在下腹部,用来缓解症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