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支招如何辨别六类染色食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08:18  中国中医药报

  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工商局近日发布消费提示:“染色”食物尤其在一些干货中存在较多,但并非是无法识别的,消费者只要做个有心人,就能够远离这些受过“污染”的食品。

  莴苣干

  正常的莴苣干呈暗绿色,有莴苣的清香。加了色素莴苣干颜色特别绿,没有莴苣清香,用水泡后,水会变成淡绿色。

  大黄鱼

  经过染色的新鲜大黄鱼,冰块会出现黄色,用手摸鱼,手也会出现黄色。

  干辣椒

  正常的干辣椒颜色有点暗,硫黄熏蒸后干辣椒颜色过于鲜艳,色泽发亮、带有亮橙色和半透明感,细闻有硫黄气味。

  枸杞

  天然枸杞比较干燥,酸中带甜,颜色略发暗,略带土色。硫黄熏蒸后的枸杞摸上去有黏滞感,颜色特别鲜红、光亮。

  银耳

  正常的银耳呈本黄色,经硫黄熏蒸后会去掉黄色,外观饱满充实、色泽特别洁白。

  黄花菜

  正常黄花菜颜色有点发暗,一般存货颜色会呈黄褐色,那是正常现象。而硫黄熏蒸后的黄花菜颜色黄白色,看上去特别干净、饱满,没有黄花菜的清香味。(康淼)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染色 食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