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性月经过多该吃点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6日09:26  家庭医生在线

  枸杞炖 羊肉是个非常理想的食疗偏方。原料:羊腿肉1000克,枸杞50克,调料适量。制法:羊肉整块用开水煮透,放在冷水中将血沫洗净,切块;锅中油烧热的时 候,放入羊肉和几片姜,倒入少许料酒,翻炒后倒入枸杞子、清汤(2000毫升左右)、食盐、葱,烧开,去浮沫,文火慢炖1~1.5小时,等羊肉熟烂后,去 葱、姜,加入味精,吃肉喝汤。

  为什么枸杞炖羊肉对防治因肾阳亏虚而导致经水过多的患者有这么神奇的效果呢?

  枸杞子和羊肉都是很好的药材。枸杞子具有滋肾润肺的功效,对肝肾阴亏、血虚萎黄、虚痨精亏、腰膝酸软、头晕目眩等有显著效果。中医学认为,羊肉补血温经,用于产后血虚经寒所致的腹冷痛。而且羊肉的蛋白质含量较多,脂肪含量较少,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以及铁、锌、硒的含量颇为丰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月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