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滋润型洗发水或致脱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6日10:04  珠江时报

  珠江时报讯 目前市场上销售的滋润型洗发水和护发素中,很多都添加了一种叫硅油的化学成分,长期使用可能使头发脱落,出现秃顶。对此,脱发较为严重的老年人尤其要警惕。

  据了解,市面上一般的滋润型洗发水里都会含硅油,但比例很小,只占了千分之几。硅油能让清洗后的头发不干燥,手感比较顺滑。

  洗发水用的硅油是由多种含硅化合物混合而成。由于硅油本身的不透水性和其他惰性,会封闭毛孔,下一次使用时,原先已经包覆在发丝上的硅油无 法被彻底洗净,反而会随着使用次数的增加,一层层地不断包覆在发丝外层,使得头发逐渐丧失弹性、毛孔被阻塞,从而导致头发供氧不足,这就会影响头皮健康, 使油脂分泌更旺盛,而且头皮也容易发痒,甚至可能产生脱发的后遗症。

  如果用了滋润型洗发水或者护发素后,脱发变多,则应警惕其中所含有的硅油,这时应把滋润型洗发水换成普通洗发水。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脱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