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你如何存放拆包后卫生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5日07:36  新浪健康论坛

  卫生巾是女人必备的日用品之一,它关系着女人私处的健康。那么卫生巾买回来之后,应该如何储存呢?

  卫生巾不能放在卫生间

  多数家庭的卫生间是暗卫,终日不见阳光,又多潮湿,很容易滋生霉菌,污染卫生巾。很多女性朋友,出于懒惰或者方便的原因,习惯顺手将卫生巾放在卫生间里,殊不知这是使用卫生巾的一大禁忌,这种错误的做法非常值得告诫大家。

  卫生巾开封后要当月用完

  卫生巾一定要清洁存放,最好及时当月用完已开封的那包

  不要使用可能已污染的卫生巾及护垫。以往,大家都认为阴雨天穿潮湿的内裤容易引起阴道炎,其实在这期间使用已开封受污染的卫生用品也容易引起该病。

  拆包后的卫生巾该如何存放

  拆包后的卫生巾或卫生纸等卫生用品应该放置在通风干燥的地方,至少是洁净的环境里。千万注意产品一旦受潮坚决不再使用,当然现在有很多产品在包装设计时,已经很人性化地考虑到了这一点,很多产品都采用了可供多次封口的拉链密封口或密封条,这样就能更好地保证产品的卫生与安全性。

  如果卫生巾受潮或贮藏过久,即使不拆封也会变质、污染。一般卫生巾为非织造布制作,为纤维材料,受潮后材料变质,细菌易侵入繁殖;卫生巾是使用高温消毒的办法而达到无菌的,一次性消毒灭菌的有效期限毕竟有限,超过期限也就没有无菌的保障了。因此,在使用卫生巾时,要注意有效期,一次性购买不要太多,更不宜家庭久藏。拆包后的卫生巾要放在干燥、洁净、无菌的环境里,受潮及过期后不宜使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卫生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