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腔溃疡来了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5日10:18  中国经济网 微博

  口腔溃疡又来啦!吃不下喝不了,疼痛难忍,让人苦不堪言。如何是好啊?

  口腔溃疡是一种发作与口腔黏膜上的表浅性疾病,大小可从米粒至黄豆大小、成圆形或卵圆形,溃疡面为凹、周围充血,可因刺激性食物引发疼痛,一般一至两个星期可以自愈。但是如果口腔溃疡反复发作,这种溃疡就被称为“复发性口腔溃疡”。严重的时候,复发性口腔溃疡会一年发病数次,有的时候可能持续数个月的时间,甚至新旧病变交替出现。

  助你解脱口腔溃疡的小技巧:

  1、把维生素B12碾成末,撒于口腔溃疡上面,早中晚各一次,有利于口腔溃疡的恢复。

  2、口腔溃疡发病时多伴有便秘、口臭等现象,因此应注意排便通畅。

  3、使用冰硼散,有利于口腔溃疡的恢复。

  4、采八九个带萼的小月季花,捣烂,加一小酒杯蜂蜜调成糊状,涂口疮患处,一般3-5次即可。

  5、生石膏、硼砂各8克,黄连5克,没药、青黛、乳香各3克,冰片1克。共研细末,搽患处,二分钟左右 吐出。一日3-4次即可。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口腔溃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