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常见的4个中医去痘不留痕偏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8日09:11  新浪健康论坛

  很多人进入青春期后,脸上不知不觉地起了很多疙瘩,有时还伴有痒痛有黑色的称为黑头粉刺。破溃或吸收后可出现暂时性色素沉着或凹状疤痕。少数严重的红疙瘩可出现更大的软囊肿、脓肿,破溃愈合后留下比较明显的疤痕,使颜面皮肤凹凸不平,颜色深浅不一,十分难看。另外由于雄激素水平不同,一般男子患痤疮比女性严重,且更难治愈。如何去痘不留痕呢?

  下面为您整理了4个最常见的去痘又不留痕的中医小偏方。

  偏方1:白花蛇草15—30克,加水煎汤内服,每日或隔日一剂,一天二次。

  偏方2:仙人掌适量,捣烂,涂敷患处。每日2次。

  偏方3:鲜马齿苋、蒲公英、菊花各30克,蜂房10克,水煎汤待温后清洗患处,每日2次。

  偏方4:鲜槐叶、丝瓜叶各30克,捣烂,涂敷患处。

  贵在坚持。中医去痘偏方虽好,但不坚持,也起不到良好的去痘功效。另外,中医认为,清热祛风、凉血利湿的方法才能根治痘痘。在中成药方面可选用防风通圣丸、归参丸等。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中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