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季减肥宜吃青菜多散步 每月瘦5斤最合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4日09:01  新浪健康论坛

  减肥是女性永恒的话题,最近网上特别流行一种说法:三月不减肥,四月徒伤悲,五月路人雷,六月男友没……总之是各种悲催。

  经过一个冬天的“蜗居”,不少人攒了一身的赘肉,还有人“游泳圈”都出来了。这不,天气刚有点儿转暖,各大商场已经挂满了各式各样的春夏服饰,眼瞅着漂亮的衣服穿不上,女孩子们都疯狂开始了减肥计划,据说还有人立志一个月减20斤的。

  这个女孩就是沈河区张先生的女朋友。张先生说,女友一到春天,就开始疯狂减肥,每次都能迅速瘦下来,但一到冬天,减掉的肉肉又能偷摸找回来,这样反复肥肥瘦瘦,对身体好不好呢?

  张先生想阻止女友疯狂减肥,但也知道自己说话不算,就想托俺问问,有没有啥减肥妙招介绍给女友呢?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女为悦己者瘦,但如何瘦之有道?还得让医生教教。万肥吃为首,要控制体重,必须从控制嘴开始。“春季是生发的季节,应该多吃一些发芽的青菜,例如山野菜、豆芽啥的都行。但一定要少吃主食,少吃糖,减少体内碳水化合物的摄入。”从事中医多年的张教授这样说。

  嘴管住了,运动方面呢?张先生说女友一到开春就做瑜珈,靠谱吗?“其实中医讲‘春捂秋冻’,春季还是得捂,做瑜珈的话,出很多汗,穿得少,容易着凉。”张教授推荐,春季最好的运动是散步。

  吃菜加散步,一个月能减20斤?“当然不能了,别说20斤,一个月之内体重增加或减少10斤对身体都是有很大害处的,比较合适的数字是5斤。”张教授说,减肥是个慢功夫,暴瘦会导致免疫力降低,容易感染各种疾病。听了这话,相信有人会难免失望,于是会想到快速见效的减肥药。张教授强调,须知欲速则不达,千万不要乱吃减肥药,否则患上心脏疾病的概率会大很多。(记者 任子剑 实习记者 孙丹)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