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瑞士羊胎素的真相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7日10:54  新浪健康论坛

  近年来,瑞士羊胎素之类的养颜妙方的概念又开始盛行起来。所谓羊胎素驻颜的原理,是说羊胎素能够“刺激肌肤细胞分裂,从而令整个人体生理机能更年轻”。广告中往往宣称是一位瑞士学家卡尔教授发现这一点并因此获得诺贝尔奖,但实际上获得诺贝尔生理学奖的卡尔是个奥地利人,他也并非因为发现羊胎素的神奇作用而获奖。

  央视3·15晚会总导演尹文14日透露,今年的晚会将紧扣“诚信”二字,采用“全产业链”追踪调查的方式呈现事实真相,曝光行业黑幕。盯住大企业,重点关注那些违反商业道德、有违市场良知和危害市场经济秩序的案例。

  专家提醒:羊胎素口服无效,注射、用有风险

  驻颜是每个人尤其是每个女人的梦想,而羊胎素正是许多女人中帮助她们实现梦想之物。上世纪末,从港台传来的羊胎素其实就风靡一时,不过2001年底出现的疯牛症风波,导致羊胎素产品在全国禁售,羊胎素概念不再成为卖点。

  不过,近年来,瑞士羊胎素之类的养颜妙方的概念又开始盛行起来。所谓羊胎素驻颜的原理,是说羊胎素能够“刺激肌肤细胞分裂,从而令整个人体生理 机能更年轻”。广告中往往宣称是一位瑞士科学家卡尔教授发现这一点并因此获得诺贝尔奖,但实际上获得诺贝尔生理学奖的卡尔是个奥地利人,他也并非因为发现 羊胎素的神奇作用而获奖。除此之外,也没有别的人因为这个发现而获得诺贝尔奖。

  广告还往往宣称,美国巨星麦当娜就是依靠注射羊胎素养颜的。然而,这种说法也只能在羊胎素的广告中找到。事实上,注射羊胎素是否能抗衰老目前仍有待证实,其作用机制不明,而且有导致细菌、病毒感染、过敏等不良反应的危险。美国和欧盟从未批准羊胎素应用于人体。

  如果羊胎素仅仅是口服,因其主要成分为蛋白质,口服也是无效的。而如果直接作为美容剂和化妆品,美国药监局也警告可能会带来加速衰老的风险。

  实际上,国外有不少抗衰老诊所,但均以分泌、营养整形运动医学为主流,正规的抗衰老中不可能使用非法的羊胎素注射,否则可能面临牢狱之灾。

  专家点评:美容重要,但正如众多的整容手术失败案例阻挡不了爱美人士前仆后继去整容,金丝线、干细胞、羊胎素等养颜产品也一直备受关注,但很可惜,这些都是骗局。美容有风险,用药需谨慎。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养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