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告别T型区泛油的控油大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0日07:41  美肤网

  脸部T型油区,简称T型区,是指额头、鼻子和下巴形成的T性部位,T型区分布着丰富的皮脂腺,因而油脂分泌较多,也是洁面控油的重点区域,多见于混合性皮肤。可是大部分人都是干性+混合性的。因而T型区的地位就显得举足轻重了。

  那么我们应该怎样正确控制T型区的油脂呢?

  很多MM都会有这么一个错误观念,如上一篇文章所述的,一见到T型区一起油光,就加多洁面的次数,或者用吸油纸,巴不得把油都给吸光。可是由于皮脂腺的调节作用,又会在短时间分泌油脂来平衡缺油的状态,甚至分泌比原来还多,造成一种恶性循环。

  下面给大家介绍几种方法,能有效去除T型区的“油田状态”:

  一、洁面时,用洁面刷配合控油光洗面奶

  二、每三天做一次蒸脸,让毛孔扩大把堵塞的油脂等垃圾排出来,等5分钟后用冷水拍脸即可。

  三、擦护肤霜时应该先脸颊再往T型区,防止T型区油份过多。

  四、洁面时,应在T型区适当用力按摩,防止局部油脂堵塞毛孔。

  五、挤粉刺应注意好消毒,防止手上细菌传到脸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护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