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常梳辫子伤头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7日09:44  生命时报

  据美国《科学日报》3月19日报道,当日召开的美国皮肤病学会加州圣迭戈大会上宣布的一项新研究发现,经常编辫子会使患头发及头皮疾病的危险大大增加。

  美国亨利福特医院皮肤病学专家戴安娜·杰克逊·理查兹博士表示,皮肤科医生在疾病诊断过程中,应该关注患者经常编辫子与头皮疾病之间的关联性。研究人员表示,头发生长缓慢、不经常洗头发等因素都会增加头皮疾病危险。新研究发现,经常用吹风机高温吹头发、烫发、卷发、扎马尾等发型以及头发扎得过紧,使头皮拉力增加都会导致脱发(秃头症)危险增加。为了降低罹患头皮疾病危险,理查兹博士特别推荐以下预防措施:1.每周使用滋养洗发液和护发素洗头发。2.尽量控制使用吹风机高温档吹头发或高温烫发的频率,每周不超过1次。3.梳辫子的人至少应每两周洗一次。4.辫子不要扎得过紧,辫子发型不宜超过3个月。5.喷完定型剂后,使用宽齿梳梳头,头发更顺畅。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