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橘皮纹解救告急 4招塑造完美曲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8日09:39  爱美网 微博

  皮肤是所有女性都应该细心呵护的重要部位,但是也是最容易出现问题的部位。其中,出现于腹部、臀部、大腿根处及手臂的“橘皮组织”,是让很多女人头疼的问题,也是窈窕曲线和光滑肌肤的大敌。

  橘皮纹形成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遗传、快速减肥、烟酒过量、久坐不运动,或是雌性荷尔蒙激增时,都有可能酿成难看的橘皮组织。今天,小编给你推荐8种解救橘皮小办法,让你重塑完美曲线,对“橘皮”say goodbye!

  一、按摩推除法

  需要乳霜或乳液,或是精油的帮助。你可以选用市面上任何产品,功效是标明紧肤或燃烧脂肪,或者对抗橘皮组织的产品。每天在沐浴后花五分钟,以局部划圈圈的方式,按摩腹部和腿部等产生橘皮组织的地方。 还有一个按摩法则,就是用手心向上拍打腿部和腹部皮肤,向上拍打有助于加速乳液渗透进肌肤中,产生滋润和紧实的功效。

  二、有氧运动除脂法

  记住,是做轻松可以燃烧脂肪的有氧运动,来加速血液的循环。例如骑脚踏车、慢跑、跳绳、跳韵律舞或是游泳等等,而不是做锻链肌肉的重量训练。几乎所有的女孩子进健身房,都会担心一个问题,就是会不会练出一身结实的肌肉,让自己看起来更壮?所以,知道自己该怎么运动得法,来消除脂肪和橘皮组织,并且藉以紧实肌肉、修饰身材线条,真的十分重要。关于运动的频率,美国运动医学会推荐正常人应该在每周健身2~5次,如果你以前没有健身习惯,就要从少量开始,每周两次,然后慢慢增加到三次、四次。不要因为追求快速效果而大量运动,那样对身体是没有好处的。

  三、食疗法

  苹果:如果每天至少吃一只苹果,橘皮组织会与你远离。苹果富含的纤维物质,可帮助人体排除废料。苹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是紧致皮肤和营造结实结缔组织的好帮手。

  葡萄柚:最新研究证实每顿饭前吃半只葡萄柚,能很好地消除橘皮。因为食用葡萄柚后,糖的代谢功能可以发挥到更佳,从而帮助降低体重。

  木瓜:木瓜不仅富含清除废料的木瓜蛋白酶,而且还提供β-胡萝卜素。我们皮肤最重要的卫士储存在皮肤表层之中,从而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的侵害。

  苹果醋:每天早餐前在一杯水中添入两匙苹果醋和两匙蜂蜜,加水搅拌均匀后饮用,可以促进新陈代谢、更好地分解脂肪和碳水化合物。

  四、沐浴法

  用柔转的毛刷或是天然丝瓜布,刷掉干燥的皮肤。步骤从脚底开始向上刷,经过小腿到大腿,最后到达臀部两侧。刺激了淋巴系统,刷掉了皮肤表层的角质,然后做一个轻松去全身角质的沐浴。 去角质的沐浴乳很容易自己调制,倒一些沐浴乳在手掌心,然后加一汤匙的浴盐加以混合,均匀摩擦在皮肤上。可以感觉到浴盐随着柔滑的泡沫,刷去皮肤上的角质层。冲洗时先用温水洗净,最后惊喜一招,就是转成冷水──咬紧牙关冲个三十秒作为结束。这样完全达到皮肤收紧、刺激按摩的功效。 固定一周一次左右,轻轻扫刷自己的肌肤,不仅预防了橘皮组织产生,对于淡化已有的橙皮纹,也会有很大的帮助。

  冷水按摩: 我们在泡完澡后,在18~20℃的冷水中,然后慢慢的做个全身按摩,如你的身体接受不了那么低的温度,我们可以可以加长按摩的时间。对于冷水按摩是此次瘦身泡澡的收尾工作,这样还可以帮助我们消除疲劳,让我们的皮肤变得更加紧实。

  紧肤乳液: 为了我们的皮肤更加光滑细致,当我们擦干身上的水渍,我们可以擦拭一些紧肤乳液,这样一个工作流程就算完成。

  温馨提示:

  1. 健康的饮食结构是谢绝橘皮纹的首要条件。挑选食物时应遵循“低脂低盐高纤”的原则,尽量少吃动物类脂肪以及高热量的甜点。

  2. 当体内血液循环不太顺畅时,脂肪很容易囤积在运动量较为匮乏的区域。因此经常洗浴以及局部的按摩相当重要,可以促进血液和水分的新陈代谢,有效防止橘皮纹的形成和扩展。

  3. 不少人以为只有体型丰满的女性才会有橘皮组织,其实不然。橘皮纹的产生实际上与三大因素息息相关,一是脂肪囤积过剩;二是局部水肿;三是肌肤组织纤维硬化。其中任何一个因素都有可能导致橘皮纹的出现。

  4. 一旦出现橘皮组织,大可不必太紧张,因为它并不属于发炎症状,只是荷尔蒙失调而引发的自然现象。

  5. 目前市面上专门有售针对消除橘皮纹的纤体霜,它们可以通过作用于脂肪组织、纤维组织、淋巴循环系统和肌肤表面,各个击破橘皮纹的成因,既能美肤,更能塑造轻巧身姿,还你好身材哦!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曲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