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满来临外出要注意防晒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1日07:37  新浪健康论坛

  随着小满的来临,气温逐渐升高,真正的炎夏即将来临。炎炎夏日,如何才能保持肤如凝脂、光彩照人?应该说,美丽的前提是防晒。因为黑色素决定了皮肤颜色的深浅,而紫外线的照射会加快黑色素细胞制造黑色素的速度,那么要保持健康白皙的皮肤,就必须注意防晒。

  如何选择SPF值

  SPF表示防晒系数,指UVB防晒的有效时间长短和防晒程度强弱。SPF1表示有效防晒时间为20分钟,SPF5表示有效防晒时间为300分钟。一般来说,在海边、草地等阳光折射率较强的地方或长时间暴露在阳光底下,可选择SPF30—40的防晒护肤品,而一般情况下选择SPF15—20就行了,最多不要超过30。因为防晒护肤品SPF值越高,含有的紫外吸收剂也越多,虽然市场上销售的防晒品加入的紫外吸收剂是按国家标准生产的,对人体没有伤害,但也不是绝对的,因为人的皮肤接受刺激的程度因人而异。而且SPF值越高价格也越贵。

  另外,由于每个人对阳光的防御能力各不相同,在选择SPF值的时候还需因人而异,肤色越白的人对阳光较敏感,而皮肤黑的人对阳光的感受力就弱一些,因此肤色白的人选择时可比一般人多出5—10,肤色深的人可略作减少。

  防晒品如何使用

  太阳弱、曝晒时间短时:1、起床后洗脸;2、轻轻点上化妆水;3、抹乳液;4、擦无色的防晒品;5、擦防晒粉底和粉蜜;6、用面纸吸油;7、补擦防晒两用粉饼;8、用吸油面纸擦干。

  太阳毒、曝晒时间长时:1至5步骤同上;6、勤快地卸妆;7、再次上保养品及无色的防晒品;8、补擦防晒两用粉饼。

  使用中应注意的问题:

  1.涂防晒霜时,要记住最容易受到紫外线伤害的还有双手。另外颈部后侧、肩膀、手背和脚背等部位也容易受到紫外线的直接照射,不可忘记涂抹。娇嫩的唇部也应涂上具有防晒作用的唇膏、唇彩。

  2.涂抹防晒品时要均匀。涂抹太厚容易阻塞皮肤毛孔,损害皮肤健康,涂抹不到又容易被太阳晒伤,达不到防晒目的。

  3.要反复涂抹防晒品。防晒霜的效力有一定的时间,夏天天气热,容易出汗,易将防晒品冲掉,因此补擦的工作就很重要。游泳后,更应随时擦干水分,重新涂抹防晒霜。做户外运动时,每3小时需补擦一次。

  4.每天都使用。现在大多数人只是在夏季才使用防晒化妆品,这种防晒观念应该更新。为了减少紫外线诱发的皮肤伤害及皮肤疾病,出太阳的日子里都该使用具有全面防晒功能的化妆品。

  头发也要防晒

  炎热的夏天,干性头发会显得越发干枯,油性的头发出油更多。头发有水分才会有光泽。直接曝晒于烈日下,头发的水分很容易被蒸干,头发自然变得枯黄,因此,头发也要防晒。

  头发有三层组织,最外面的一层是毛鳞片,在阳光下,毛鳞片会被晒伤,造成头发干枯,甚至干裂。为了防止头发的毛鳞片被损害,可买些毛鳞片修补产品,涂在头发上补充头发养料,恢复头发的光泽。在出门时,要尽量戴一顶太阳帽或遮阳伞,避免太阳直接照射头发。夏天头发出汗多、油脂多,头发容易脏,为了防止脏物堵塞毛孔,平时要勤洗发,最好隔一天就洗一次头发,冲洗时要用流水冲洗干净,洗头发最好使用一些护发素,加强对头发的保养和滋润。只有精心呵护才会拥有一头光泽亮丽的秀发。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防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