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必要在高考期间吃避孕药推迟经期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30日07:49  新浪健康综合

  近日,网友“西门炊饼”在中山某论坛上发帖称,上高三的女儿要求自己帮忙买避孕药。她大吃一惊,细问之下,才知道原来女儿想通过吃避孕药来让例假延迟,好避过高考那几天。“西门炊饼”称,女儿痛经情况挺严重,会腹痛还会手脚发冷,如果在高考期间赶上例假,怕影响正常发挥。她以前也听说过有人用吃避孕药这招来延迟例假,但是没亲身经历过,还是有点担心,不知道吃了对女儿以后有没有影响。

  学生:服药推迟月经起码可以正常应对高考

  该帖一发,就引起了很多网友回应。有网友建议千万别用,也有网友称自己亲身体验过,还有的网友表示从没听说过。记者调查了中山市华侨中学的一些高三女同学,多数同学都表示没有听说过这种方法,有的则表示听说过但是从来没采用过。一名张姓同学表示,自己也有痛经的问题,而且正好可能会赶上高考,为了不影响自己的正常发挥,她打算通过服用避孕药的方法来推迟月经周期。“对身体的危害有多大我就不清楚,但是最起码可以帮助我正常地应对高考。”她表示。

  医生:短期服药调节生理周期对身体无影响

  吃避孕药真的能够推迟生理周期吗?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妇科医生姜芳芳告诉记者,通过服用避孕药等含有孕激素的药物可以调节月经周期,如果一些同学有痛经的问题而又刚好在高考期间来例假,可以通过服用药物的方法来推迟。短期服用不会对身体有影响。姜医生说,一般来说,推荐使用安宫黄体酮这类孕激素药物,在正常例假来之前五六天开始服用,每天服用10毫克,一直服用到想要例假来为止,避孕药内也含有孕激素,同样可以达到推迟月经的目的,但是剂量要把握好。“比如说,例假日期是高考第一天6月7日,可以在6月1日起就服用,一直服用到高考结束,在停药之后,月经自然会再来。”姜医生表示,孕激素本来在人体内就存在,如果为了高考在短期内调节月经周期,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避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