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味营养 家庭自制芒果冰淇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4日07:26  新浪健康论坛

  准备食材:

  主料:蛋黄3个、牛奶400ml、动物性鲜奶油250ml、芒果泥280g、鲜柠檬汁25g

  辅料:细砂糖175g  香草精1/2小勺  盐一小撮

  制作步骤:

  1、鸡蛋分离蛋清和蛋黄。只取蛋黄留用。

  2、把3个蛋黄,130g细砂糖,牛奶全部倒入小奶锅,并搅拌均匀。

  3、开小火加热,加热的同时不断的搅拌,之后有沸腾的趋势,马上离火

  4、离火后,立刻倒入冷的淡奶油,搅拌均匀,让其马上降温。

  5、再加入盐和香草精。继续搅匀,放一边晾凉。

  6、芒果剥皮去核,称重。

  7、把芒果肉放入食品料理机,搅打成芒果泥。(一定要多打一会,把芒果的纤维都要打碎)

  8、在芒果泥里加入剩下的45g糖和柠檬汁,继续用料理机搅打一会。

  9、将芒果泥倒在大碗里,蒙上保鲜膜在冰箱冷藏一小时。

  10、等一小时后,看第5步中的液体彻底也冷却了,把冷藏好的芒果泥倒入装蛋奶液的奶锅。和蛋奶液搅拌均匀。

  11、用电动打蛋器搅打2分钟后,分两个大点的保鲜盒装。也可多分几个装。(一个里面最多装少半盒就可以了 ,因为之后还要搅打很多次,装太满或者合资小,没有办法搅打了。)

  12、装好后,放入冰箱冷冻。(如果冰箱有“快速冷冻”这个功能,记得就用“快速冷冻”)

  13、冷冻到开始结冰以后,大概30--40分钟。取出来用打蛋器搅打一会,再放入冰箱。

  14、之后每隔半小时搅打一次。至少搅打4次以上。

  15、吃的时候在冰箱冷藏里先放10--15分钟后吃,口感更佳!

  特别注意:

  1、能不能做出光出光滑细腻的冰欺凌,最重要的就是在于冷冻冰欺凌时候的搅打过程。如果不搅打,直接就会冻成一个冰块。搅拌的目的就是为了防止冰欺凌形成大的冰冻结晶。

  2、搅打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在搅打过程中,让空气混入冰淇淋,使其口感越发细腻和轻盈。所以至少要搅打4次以上,至少喔!

  3、如果条件允许,请按下冰箱的“快速冷冻”键,因为冷冻速度越快,越不容易形成大块结晶。或者直接多分出几份冷冻,分量小也会加快冷冻速度。只不过搅打的时候要打很多份了。

  4、步骤的前5步,用奶锅煮混合物的时候,要注意火候,不要煮过头了。煮好后,一定要立刻马上倒入淡奶油,让温度降下来。

  5、淡奶油直接倒入,无需打发。

  6、建议不要减少配方里的糖,如果冰欺凌含糖量较少的话,冷冻后口感不会那么光滑细腻。

  7、在里面加盐是为了风味更佳。但不要加多了!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