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医教你如何改善面部暗黄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4日09:48  新浪健康论坛

  面色暗黄是很多MM最烦恼的问题。面色暗黄是由于体内的淤血、痰湿、寒气这些不能及时排出体外,危害健康和精气神的物质,中医称之为毒素,这些都是可以从面色上看出。所以,只要排除这些毒素就不用在做黄脸婆啦!

  症状:面色暗黄、右脸长痘、多愁善感症结:肺脏排毒肺是最脏的器官之一。二手烟以及你呼吸的每一口空气都可能将漂浮的颗粒、有害气体带进体内,影响肺的健康。

  肺主皮毛,如果肺脏中有毒素,皮肤就会晦暗、没光泽;肺毒上升,肺的反射区右脸颊也会冒出痘痘;毒素在肺,还会干扰肺内的气血运行,使得肺脏不能正常排泄胸中的闷气。

  1、清肺,每天一个苹果研究表明,经常吃苹果的人咳嗽、生痰的概率比不经常吃的人低33%,这是因为苹果皮中的果胶和抗氧化物能减轻肺部的炎症反应。

  另外,干燥最容易导致肺部毒素累积下来,不放多吃一些防燥的白色润肺食物,比如白萝卜、山药、百合、杏仁、荸荠、梨等。

  2、出汗,让肺更清爽肺主皮毛,也就是皮肤,痛痛快快地出一身汗,可以让汗液带走体内的毒素,让肺变得清爽起来。除了运动,出汗的方法还可以是热水浴,浴前水中加一些生姜和薄荷精油,使汗液分泌得更畅快,排出身体深处的毒素。

  3、按压合谷穴加速排毒有利肺排毒的穴位是合谷穴,位于手背上,第1、2掌骨间,当第2掌骨桡侧的中点处,可以用拇指和食指捏住这个部位,用力按压,每次3-5分钟即可,最好天天坚持。

  通过以上的介绍,只要跟着以上的方法来操作,相信很快就能改善面色暗黄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中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