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人晚点生育 孩子的寿命更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5日10:16  新浪健康论坛

  后代寿命竟然与男人生育年龄有关?据美国合众国际社近日报道,美国的研究人员发现,晚育的男人,后代寿命相对较长。

  美国西北大学的科研人员对菲律宾1779名年轻人进行调查后发现,晚育男性的后代不仅会遗传较长的端粒(染色体尾端的DNA),而且在几代人之间,父亲晚育年龄对后代端粒长度的影响会慢慢累积。科学家普遍认为,较短的端粒是导致健康疾患的一个原因,而长端粒可减缓人体衰老的速度,端粒越长,寿命也会越长。端粒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缩短。

  当然,研究人员认为,这不应该成为男人晚育的原因,因为之前的研究也发现,男人晚育会将有害基因变种传递给子女,导致后代流产或出现其他的健康问题。英国纽卡斯大学的范齐林尼克尼教授表示,长端粒的益处可能被更高的DNA损害率和突变率抵消。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生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