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日5款防暑冰沙DIY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2日07:27  新浪健康论坛

  1、奇异果蜜瓜冰沙

  健康加分:这款美味冰沙热量低营养高,它富含维生素C和钾,对维持骨骼和牙齿的健康十分有帮助。如果不加糖就是一款纯水果冰沙。

  所需原料(三人份):蜜瓜:2杯(切成方块)。青蛇果:1只(去皮、去核、切块)。奇异果:1只(去皮,切碎)。砂糖:2至3汤匙(想减低热量可减半或以蜂蜜代替)。柠檬汁:1汤匙。冰块:1杯。蜜瓜和奇异果切片备用。

  制作方法:将蜜瓜、苹果、奇异果、糖和柠檬汁放入搅拌机搅拌成水果泥。加入冰块,盖好盖子,在混合搅拌直到冰块和搅拌物融合成冰沙状。根据喜好,还可放入切成片的奇异果和蜜瓜装饰。

  营养成分:热量:110卡路里。脂肪:0克。碳水化合物:27克。纤维:3克。蛋白质:2克

  2、香蕉奇异果冰沙

  健康加分:毛茸茸的奇异果个头虽小,却对身体益处多多。它富含维生素C和抗氧化剂,可以使皮肤紧致,促进骨骼和牙齿的健康,并预防癌症和心脏病。

  所需材料(两人份):香蕉:1根(去皮,切块)。奇异果:1个(去皮,切片)。低脂酸奶:1杯。冰块:半杯。蜂蜜:2茶匙(要降低热量可减半或不加)。

  制作方法:将香蕉、奇异果、酸奶、冰块和糖浆一起放入搅拌器搅拌成冰沙状,然后倒进玻璃杯即可。

  营养成分:热量:155卡路里。脂肪:2克。碳水化合物:28克。纤维:3克。蛋白质:7克。

  3、草莓香蕉亚麻籽冰沙

  健康加分:在食物中添加亚麻籽是补充omega-3脂肪酸的极佳方式,可以大大降低患心脏病、癌症和抑郁症的风险。而且,多项研究也证实,节食者如果吃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食物,腰腹会瘦得更快。

  所需材料(1人份):中等大小香蕉:半根。冰冻草莓:半杯。脱脂牛奶或豆奶:1.5杯。磨碎的亚麻籽粉:2汤匙。亚麻籽粉在网上和一些健康食品商店均有销售。

  制作方法:将以上原材料放进搅拌机搅拌成冰奶昔状即可食用。

  营养成分:热量:278卡路里。脂肪:7克。碳水化合物:43克。纤维:7克。蛋白质:16克。

  4、花生酱香蕉冰沙

  健康加分:香蕉富含钾可消水肿,花生酱富含不饱和脂肪酸,除了美肤,还可带来饱腹感,让你减少吃其他零食的机会。

  所需材料(1人份):脱脂牛奶/纯豆奶:300毫升。天然花生酱:1汤匙。中等大小香蕉:1根。

  制作方法:将所有原材料放进搅拌机搅拌成糊状,再加入6块冰块搅拌成黏稠的冰沙状。

  营养成分:热量:303卡路里。脂肪:9克。碳水化合物:45克。纤维:4克。蛋白质:16克。

  5、鲜杏冰沙

  健康加分:马上就是杏子上市的季节,鲜嫩多汁的杏子是做水果冰沙最好的食材。另外,杏富含维生素A,对保持视力健康很有好处。

  所需材料(1人份):加钙和维生素D的强化豆奶:3/4杯。杏:2个,切成4块,去皮去核。冰镇橙浓缩汁:2汤匙。烤小麦胚芽:2汤匙。杏仁:1把。香蕉:1根。

  制作方法:将所有材料放入搅拌机搅拌成冰沙状即可。

  营养成分:热量:394卡路里(若嫌热量过高,可不加杏仁)。脂肪:10.5克。碳水化合物:63克。纤维:7克。蛋白质:17克。 [1] [2]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营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