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错误避孕观念损害女性健康

2012年10月28日00:41  新浪健康博客  

  误区一:避孕套防护最安全。常规避孕方式中,宫内节育器是最有效的,适合已经生育的女性,其次是短效口服避孕药,效果次之的是避孕套、安全期和体外排精。紧急避孕药是补救措施,不能作为常规避孕方法。有稳定的性伴侣,首选短效口服避孕药。

  误区二:事后一片万事大吉。很多女性认为避孕药就是“紧急避孕药”。事实上,这两者区别很大,错误使用会给女性健康带来影响。紧急避孕药的成分是大剂量单一孕激素,一次性摄入后会对内分泌造成很大波动,所以只能作为偶尔一次的候补急救措施,每年使用不超过3—4次,否则就只能等着内分泌失调了。

  误区三:避孕药是激素,不能多吃。很多人谈激素色变,其实那些让人增肥、长毛的激素多是外源性皮质激素,第四代新型口服避孕药含有的雌孕激素,相当于女性卵巢分泌的内源性激素,不仅不会引起副作用,还能帮助女性改善痤疮、痛经以及经前不适综合征。

  误区四:长期吃避孕药会影响怀孕。口服避孕药只是让卵巢暂时休息,生育功能不会因此退化,反而会因为休息获取更多健康益处,比如降低卵巢癌和子宫内膜癌的患病几率。只要停药,下个月经周期就能怀孕。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