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梦:梦见掉牙可能是焦虑

2012年10月31日09:43  新浪健康论坛  

  梦见掉牙是最常见的与外表有关的梦。美国梦境研究专家迈克尔·维格表示,梦见掉牙通常表示做梦者比较在意别人对自己的看法,甚至为此焦虑。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心理学家朱迪斯·奥洛芙博士认为,女性梦见掉牙,还有可能是因为她们感到自己正失去某种权力。

  梦见自己穿着暴露,这种人一般思想比较传统,害怕自己过于开放,或者担心某些私密的事情将会被发现。美国心理学家《释梦》一书作者吉莉安·荷洛薇博士表示,梦见穿着暴露也不见得总是坏事,当生活中出现“惊喜”,比如开展新恋情或升职等,而自己又感到还没有准备好的时候,最可能做这种梦。

  经常梦到自己胸部的人,通常比较在乎自我形象和能力,对自己要求严格。而女性如果梦见乳汁渗出,可能说明她在“妻子”和“母亲”两种角色之间协调得不够自如,感觉身心疲累。此外,梦见指甲断裂,表明做梦者竭力回避某种场合或者担负某种责任。梦见咬指甲,意味着出现了难以处理的事情。梦见指甲疯长,则表明你对生活的整体掌控不好,整天忙,却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