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瘦腰秘诀轻松攻克水蛇腰

2012年11月01日08:18  新浪健康  微博

  夏季,是MM们尽情展现曼妙身姿的一个时节,为了能够在夏季里将最好的自己展现出来,很多MM都开始为了腰间突出的赘肉感到烦恼,也开始了一段探索瘦腰的进程。那到底如何才能打造一个纤纤细腰,塑造完美性感的身材曲线?其实,只要学会一些瘦腰的秘诀就可以帮助快速地减掉腰间的赘肉,让自己重新塑造杨柳腰。下面,小编就与大家分享一下5个瘦腰的方法,帮助MM在夏季里瘦出纤纤细腰,打造性感身材。

  1、站立扭腰

  站立扭腰这个动作实行的时候完全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尤其是对于经常坐在办公室里面的白领MM来说,更是瘦腰的一个最简单快捷的方法。站立扭腰这个动作可以让你随时随地都可以毫无顾忌地进行。当坐在办公椅上感到累了的时候,可以站起来轻轻地扭一下腰,这样不但可以舒展自己酸痛疲累的身体,还可以让腰间的赘肉在扭腰的时候快速消耗。除此之外,在喝水的时候、听电话的时候、与同事交流的时候……都可以做这个动作。那么这个动作的方法步骤究竟是怎样的呢?

  站立扭腰动作分解步骤

  (1)身体保持着挺直站立的姿势,双手自然垂直摆放在身体两侧,双脚并拢。

  (2)将双手轻轻握拳,放在胸部前面,双手与地面要保持平行。

  (3)向左边扭腰,然后恢复到原位后再向右边扭腰。

  (4)这个动作左右两边各交替重复,知道腰部有酸痛感为止。

  功效:站立扭腰这个动作主要是用腰部的力量来扭动腰部,让腰部得到充分的锻炼与运动。这样就可以加速腰间位置的血液循环速度,让身体内的新陈代谢速度加快,减少废物在体内的堆积。另外,还可以让体内的脂肪做快速的分解运动,从而减少赘肉在腰间的囤积,长久坚持下去,就可以起到很多的瘦腰功效。

  注意事项:在做这个动作的时候要注意,扭腰的时候一定是要用腰部的力量来让身体转动,而腿部只要支撑着自己的身体就可以了,千万不能让腿部和背部同时出力来协助做这个扭腰的动作,因为一旦使用了腿部和背部的力量来运动身体的话,就会让相应地减少了腰间的运动量,让腰间消耗的脂肪量减少,对于瘦腰的功效也不会非常明显。除此之外,要想达到明显的瘦腰目的,这个动作就必须每天都要坚持做下去,这样才会每天都让腰部的赘肉在运动中渐渐消散。

  2、揉腰法

  揉腹动作分解步骤

  (1)身体自然站立,双脚并拢。

  (2)左手的手掌心轻轻地叠在右手的手背上,将双手轻轻地贴在心口下方。

  (3)交叠的双手由心口下方开始慢慢地以顺时针方向揉推到腰部。

  (4)双手在腹部慢慢地在腰部揉推3分钟左右即可。

  功效:揉腰这个动作主要是通过揉腿腹部来让加速腰间淋巴液的循环进程,同时还可以让肠胃内的蠕动速度加快。而这个揉腰的动作之所以能起到明显的瘦腰功能,主要是因为在揉推腰间的时候,除了可以加快血液循环之外,还可以刺激到腰间的神经末梢,让体内的废物以汗腺的形式排放出来,因此可以让腰间的脂肪快速地排出。

  注意事项:在做这个揉腰动作的时候,要注意掌握节奏,根据相应的节奏慢慢地在腰间进行揉推,这样才会让瘦腰的功效更加明显。除此之外,最好就是能够每天早晚都坚持做一遍,及时地排出体内多余的废物。

  3、拍打腰部法

  拍打腰部动作分解步骤

  (1)身体自然挺直站立,全身保持放松状态。

  (2)双手的手指轻轻并拢,并轻轻弯曲成拱桥形状。

  (3)左右两手分别交替着以空心掌的方式拍打着腰间的赘肉。

  (4)每次拍打持续进行5分钟左右即可。

  功效:这个拍打腰部的动作主要是通过连续不断的拍打腰部让腰部进行快速的新陈代谢功能,并且顺便激活腰间的脂肪赘肉,让脂肪在腰间进行快速的分解和消化,从而减少赘肉在腰间囤积,达到明显的瘦腰目的。

  注意事项:在拍打腰部的时候,双手注意是要呈现空心掌的方式来拍打,这样才会不至于让腰间因为承受较大的力量而感到有疼痛感。除此之外,在拍打腰部的时候,要注意掌握节奏,在节奏中连续不断的扣击腰间的脂肪。这个拍打腰部的动作最好就是在每天晚上散步的时候拍打,这样对于瘦腰的效果会更加明显。

  4、仰卧起坐

  仰卧起坐动作分解步骤

  (1)身体保持着仰卧的状态,双手相互交叠放在脑勺后。

  (2)双脚的脚板平放在地面上接触地面,双膝弯曲成90度角。

  (3)吸气,慢慢地将身体往上抬起,让双手的手肘触摸到膝盖。

  (4)呼气,让身体慢慢地恢复到原来的仰卧的状态。

  (5)这个动作每次反复30次左右即可。

  功效:仰卧起坐是一种有氧运动,这个动作主要是借助腰部的力量来让身体抬升起来,从而起到瘦腰的效果。在做这个仰卧起坐动作的时候,因为身体的重力全都依靠着腰部的力量来让身体挺身,因此可以让腰部的肌肉得到充分的锻炼,消除脂肪在腰部的积聚。与此同时,还会让腰部的肌肉变得更加紧实,更好地塑造纤纤细腰。

  注意事项:在做仰卧起坐的时候,身体挺身上来的时候一定要让双手的手肘触碰到膝盖再躺下去,这样才会让腰间的肌肉锻炼得更加充分。另外,在做仰卧起坐的时候要掌握仰卧起坐的方法与节奏,千万不能过于心急,一定要依随着一定的节奏起身躺下。

  5、“船式”瘦腰减肥动作

  这里所说的“船式”瘦腰动作主要是从平常的日常生活中得到灵感,让身体保持着如船般的样式来进行一些瘦腰的动作,虽然这个瘦腰动作比较简单,但是却同样可以起到良好的瘦腰效果。而且除此之外,这个动作因为简单的实施方法,因此也越来越深受各位MM的喜爱,而且各位MM也能快速地掌握到瘦腰的方式。

  “船式”瘦腰动作分解步骤

  (1)身体自然仰卧在地面上,双脚并拢屈膝,让脚掌完全贴着地面,双手轻轻地扶住膝盖。

  (2)身体仰卧的时候深深地大吸一口气。

  (3)呼气,慢慢地将双脚提起,让双脚的小腿与地面维持着平行的状态。上半身轻轻地向后倾斜。

  (4)深吸一口气,然后慢慢呼气,呼气时,将双脚慢慢地伸直,让身体和双脚形成一个“V”字形。

  (5)维持这个“V”字形5秒钟左右,双脚要始终保持着并拢的状态。

  “船式”瘦腰动作功效:“船式”瘦腰动作可以让腰间的赘肉得到充分的锻炼,让腰间脂肪进行快速的新陈代谢效果,从而将腰间多余的赘肉以汗液或其他的方式帮助排泄出来,减轻腰间的负担。另外,这个动作也可以刺激到身体内的甲状腺,让身体内的血液循环速度加快,改善身体的消化不良等现象,从而达到良好且明显的瘦腰效果,帮助MM快速瘦腰。

  注意事项:在练习这个动作的时候,要记住主要是倚靠腰间的力量来完成整个动作,因此,背部的肌肉一定不能松懈弯曲,必须始终保持着背部的挺直状态。另外,这个动作最好就是不要在太软的沙发上或者床上练习,因为在柔软的地方联系很难让身体保持着稳定的状态,并且容易造成脊椎的损伤程度,让身体更加容易受到损伤。所以,小斌建议是在地面上或者垫子上直接做这个动作就可以了。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