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搞定干燥起倒刺的双手

2012年11月03日09:20  新浪健康论坛  

  搞定干燥起倒刺的双手

  秋冬时节,双手因为缺乏水分而干燥,皮脂分泌不足又会导致肌肤粗糙,每日摄取维生素匮乏则会长出恼人的“倒刺”……要全面解决手部肌肤问题,就要“对症下药”。

  Q:手部干燥怎么办?

  护手诀窍:随身携带护手霜,规律轻柔去角质

  每次洗完手后以及感觉皮肤干燥时都应涂抹一些护手霜。如果皮肤干燥状况严重,可以在晚上睡觉前改用质地丰盈的手霜均匀涂满手部肌肤,并双手互相按摩至吸收,再戴一双全棉手套入睡。早上起来后就会发现双手细腻有光泽。另外,洗手时,建议使用多脂性香皂或是洗手液,避免使用普通肥皂带走皮脂腺的油脂。如果手部皮肤粗糙,可以先用温水浸泡,再用磨砂膏或含有磨砂微粒的洗面奶在双手上轻轻按摩,10分钟后清洗干净,能让手部肌肤恢复柔嫩。

  如果是相对顽固的死皮及厚角质层,则可以在温水中加入两勺食醋,充分浸泡双手几分钟后用清水洗净,再辅以磨砂膏便能轻松去除已经软化了的死皮和角质层,之后要迅速擦干手,抹上含有丰富维生素的护手霜。

  Q:常长“倒刺”怎么办?

  护手诀窍:每次修剪后涂上护甲底油

  秋冬应当尽量避免做美甲修饰,因为美甲材料会使指甲变薄,强度减弱,而粘贴装饰物所用的胶水也对指甲有一定的损伤。建议秋冬时节尽量将指甲修短修整齐,指甲边缘尤其要处理干净,平时可涂抹一些起滋润作用的护甲底油以及专门护理指甲边缘皮肤的营养油。平时外出记得戴上手套,做家务时要避免手部受各种化学品的刺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