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温天吃顿黑豆焖高原鸡

2012年11月04日09:04  家庭医生在线  

  高原鸡珍稀罕见,只存在海拔2200米至4300米的半农半牧区,能适应高寒恶劣,昼夜温差极大的多变气候环境。虽然体型小,却匀称紧凑,肌肉发达。觅食能力强,性情活泼好斗,善于登高飞翔。而且不喜欢束缚,常露宿于宅旁树林。虽然外表瘦弱却个性狂野,吃尽各种天然野生植物。难怪连鸡骨头啃来都是余香未尽。

  上周末心里就一直惦记着这道菜,没有买到高原鸡,便用放养的走地鸡代替,黑豆焖鸡最怕的就是黑豆不入味,采用了一个小秘方便是用焖鸡的鲜美高汤放入黑豆中入高压锅压熟烂,最后再跟鸡肉一起略微焖煮,勾薄薄的芡汁而成。结果是每一颗干涩难咽的豆豆都变得酥烂鲜美无敌,连平时不爱吃豆子的宝贝都不停的往嘴里送,连说美美美。

  任何想不到的事情小小改变都会出现意想不到的结局。

  2012,最后的秋日明媚将会以这周末的气温直降做结尾,有你的出现,便是完美。

  主要食材:黑豆200克,鸡肉400克。

  配料:姜3片,蒜瓣3个,葱两根,花椒粉,干姜粉各1克。

  调料:生抽2勺,老抽1勺,黄酒1勺,生粉适量。

  温馨小贴士:

  1.黑豆平时我们用来做豆浆,泡醋豆祛斑,泡酒降血压,我很少用来做菜,而这道菜将黑豆和鸡肉做了最完美的融合,不仅养生还鲜美入味。

  2.对于老人:黑豆中微量元素如锌、铜、镁、钼、硒、氟的含量都很高,而这些微量元素对延缓人体衰老、降低血液粘稠度非常重要;

  3.对爱美女性:黑豆皮为黑色,含有花青素,是非常好的抗氧化剂来源,能清除体内自由基,尤其是在胃的酸性环境下,抗氧化效果好,养颜美容,增加肠胃蠕动。

  4.对于小孩:黑豆煮粥能补锌补钙,每天适量食用能增强体质,对小儿夜间遗尿,盗汗自汗都有辅助治疗功效。

  5.正好降温已经添齐了各种食材(主图左下):黑豆,黄豆,黑米,紫米,核桃,小米,糯米,红枣和黑芝麻。多是养肾补脾,滋阴养血之物,这个干燥的秋季,需要足够的内力与之抗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