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的营养价值

2012年11月13日07:05  新浪健康论坛  

  醋,是由古代酿酒大师杜康的儿子⒚鞫矗螯塔学会酿酒技术后,觉得酒糟扔掉可惜,由此不经意酿成了“醋”。我国著名的醋有山西老陈醋、镇江香醋、保宁醋及红曲米醋。经常喝醋能够起到消除疲劳、软化血管等作用。

  醋的营养

  营养

  醋热量(千卡): 30.00

  胆固醇(毫克): 0.00

  膳食纤维(克): 0.00

  蛋白质(克): 2.10

  脂肪(克): 0.30

  碳水化合物(克): 4.90

  矿物质

  钙(毫克): 17.00 铁(毫克): 6.00 磷(毫克): 96.00 钾(毫克): 351.00 钠(毫克): 262.10 铜(毫克): 0.04 镁(毫克): 13.00 锌(毫克): 1.25 硒(微克): 2.43

  维生素

  A(微克): 0.00 B1(毫克): 0.03 B2(毫克): 0.05 B6(毫克): 0.02 B12(微克): 0.10 C(毫克): 0.00 D(微克): 0.00 E(毫克): 0.00 K(微克): 0.00 P(微克): 0.00 叶酸(微克): 0.00 泛酸(毫克): 0.08 烟酸(毫克): 0.70 生物素(微克):0.00 胡萝卜素(毫克):0.00

  醋的功效主要有:

  1、醋可以消除疲劳,适量饮醋可以很好的消除疲劳,尤其是保健醋效果更好。

  2、醋可以调解血液的酸碱平衡。

  3、醋可以帮助消化,利于吸收。能帮助人有效的摄入钙质。

  4、醋可以预防衰老。

  5、醋可以增强肠胃道的杀菌能力。

  6、醋可以增强肝脏机能。

  7、醋可以扩张血管,防止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的发生。

  8、醋可以增强肾功能。

  9、醋可以美容护肤。(这是因为醋的主要成分是醋酸,它有很强的杀菌作用,对皮肤、头发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用加醋的水洗皮肤,能使皮肤吸收到一些十分需要的营养素,从而起到松软皮肤、增强皮肤活力的作用。)

  10、醋可以防癌,日本金泽医科大学和京都大学联合研究小组近日通过老鼠实验证实,以糙米为原料的黑醋具有防癌效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