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推荐的6种水果3种蔬菜

2012年12月18日09:02  舜网-当代健康报  

  世界卫生组织(WHO)每年都会更新一次推荐蔬果榜单,最新的榜单刚刚新鲜出炉,这次的蔬果推荐充分考虑了东西方饮食文化的特点。

  这6种水果,WHO最推荐

  No1 木瓜 木瓜的地位得益于木瓜酵素的价值在近期被再次肯定。木瓜酵素存在于木瓜的乳状汁液中,可以帮助人体分解肉类蛋白质。如果你偶尔有消化不良的毛病,可以在饭后吃少量木瓜,而且木瓜还对预防胃溃疡、肠胃炎、消化不良等功效显著。此外,由于木瓜酵素能帮助分解并去除肌肤表面角质层的细胞,因此也越来越多地被应用在护肤品中。

  No2 樱桃 樱桃中的铁元素是补血佳品。据说英国女王伊丽莎白在年轻时,每逢“大姨妈”到来,每天都会吃最少半磅樱桃。现在很多品牌的唇膏、唇彩中都会加上樱桃成分,因为樱桃红会让人的嘴唇看上去更艳丽、湿润。

  No3 橘子&No4 橙子 西方营养学家认为橘子和橙子中维生素含量甚至多于木瓜,但东方营养专家对它们的当选有些意见,因为中医学上认为过度食用这两种水果,会破坏人体内的阴阳平衡,造成气血失调,导致“上火”。这也是它们没能获得本次冠亚军的原因。

  No5 草莓 肉甜汁美又抗癌的草莓排在了第五位。最新研究发现,草莓还有巩固牙龈、清新口气、滋润咽喉的功效。用草莓叶片泡茶喝在阿拉伯国家流行已久,现在这种色泽清新的健康饮料在欧美也越来越风靡。

  No6 香蕉 香蕉中含有大量纤维素,它能提高新陈代谢速度,帮助提升瘦身效果。更重要的是,香蕉中有一种叫Lectin的蛋白质,它对真皮组织的再生十分有利,日本早稻田大学的皮肤研究专家指出,夏末应常吃香蕉,因为它能有效修复皮肤晒伤,让你皮肤光滑,出油量减少。

  这3种蔬菜,WHO最推荐

  No1 玉米 近些年来,玉米被称为“世界上最好的食品之一”,在世界五个著名长寿地区中,有三个地区的居民以玉米为主要食物。玉米中含有大量谷胱甘肽和不饱和脂肪酸,两者相互作用,可产生强抗氧化作用,提高免疫力。

  No2 红薯 近年来红薯中的化学物质含量降低,纤维含量提高。每100克红薯产生的热量比米饭低三分之一,维生素B1、B2的含量分别比大米高6倍和3倍。美国斯坦福大学营养学研究院也指出,红薯中含有一种类似雌性激素的物质,有助于保护皮肤,延缓衰老。

  No3 苦瓜 一根苦瓜中含有0.4%高能清脂素,这种难得的成分常被用在减肥药中,只要吃500克~600克苦瓜,身体所获得的高能清脂素就相当于1粒减肥胶囊所提供的药效。

  往年一直遥遥领先的土豆之所以今年排名靠后,是因为土豆发生了“早衰”现象。几年前的土豆可贮存30~40天,可现在的土豆在平均25天以后就开始逐渐变色发芽。农业专家们家已开始重视这一现象,他们认为这是由于过量使用杀虫剂所致,并正在合力研究对策,以希望把这个曾经在17世纪养活过整个欧洲的“土豆先生”重新推上排行榜首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