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宴七招油腻饭局吃不胖

2013年01月07日07:07  家庭医生在线  

  元旦小长假已经在人们依依不舍中拉上了序幕,但春节呢?就在前方等着你啊!届时亲朋好友的各种聚会,肯定占据了整个长假,对于想要减肥的人来说,这简直就是再给自己的减肥捣乱,本来一个人的时候还能想着去减肥,但是一旦碰上聚会这种事情,就算自己想减肥,也会变得很困难,如果你还在为赴宴长胖的事情担忧的话,那赶紧看看小编给你总结的赴宴7招吧,即便天天有饭局,也能无惧肥胖。

  赴宴招数1 赴宴前饼干垫底

  赴宴前可以先吃些苏打饼干、土司,或者是吃些水果来垫底。一来可以增加饱足感,二来可避免在筵席中摄取过多的肉类与油脂。

  赴宴招数2 多吃蔬菜少食肉类

  宴席上多吃蔬菜,如果蔬菜类的菜肴比较少的话,建议不妨多吃盘饰中的青菜或水果,以补充纤维与维生素的不足。蔬荤比掌握在3:1至4:1,这样即使脂肪吃多了,也能随蔬菜中的膳食纤维排出体外。

  赴宴招数3  汤汁鱼肉少量摄取

  宴席上一定要减少油脂的摄取,少吃油炸类的食物,如果裹粉的时候,最好将外皮去除,汤汁、浓汤和菜汁尽可能也少喝。除此之外,避免摄取过多的蛋白质与胆固醇。鸡、鸭、肉等动物性食物要避免过量,否则人体呈酸性体质,容易疲劳。螃蟹、鳗鱼、虾等海鲜,胆固醇含量较高,最好不要过量食用。最好减少吃自助的机会,人们在吃自助的时候往往会吃得过饱,这样便会导致胃肠道、肝脏的负担加重。

  赴宴招数4  少吃一口

  一到假日,聚餐是很正常的一件事,聚餐的宴席常常是很丰盛的,丰盛的菜肴和相互之间的互让,往往会使人食欲旺盛而“吃撑”,如果暴饮暴食,很容易造成胃肠的不适甚至消化系统疾病的发生,而且也容易因为吃太多油腻了无法消化而积聚脂肪!所以最好的预防方法就是自我节制。

  赴宴招数5  少饮酒 真要饮酒加冰块可以降低浓度

  朋友之间,家人之间聚餐的时候,喝酒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饮酒一定限量,节假日饮酒也应该遵循这一原则。过量的酒精会造成肝脏、大脑、神经系统和消化系统等损伤,而对于需要减肥的人来说,酒更是高热量的致胖杀手!假日饮酒还会造成各种事故突发,给家人和自己带去无限痛苦。

  所以,节假日期间,小编建议最好选择矿泉水或无糖的乌龙茶,若一定要喝酒助兴,一定要少量,可以多加一些冰块,以降低酒精的摄取量。另外,最后一定要吃一点米饭。

  赴宴招数6  最好选择菊花茶

  宴会中,很多饮料往往含有的糖分比较高,热量也比较多,这对减肥来说是非常不利的,如果不想喝饮料,不如用喝茶或者是白开水来替代。注意,千万不要喝浓茶,因为茶叶中含有鞣酸和茶碱,这两种物质会影响人体对食物的消化。在吃饭过程中和饭后半小时内应忌喝茶。饭前最好也少喝茶,如果要喝,应该选用菊花茶等淡茶。

  赴宴招数7  饭后不要马上吃水果

  饭后马上吃水果对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因为食物进入胃肠后,需要1~2小时的消化时间,才能缓慢排出。饭后立即吃水果,就会被先吃的食物阻滞在胃内,水果中的果糖不能及时进入肠道,以至在胃中发酵,产生有机酸,引起腹胀和腹泻。长期如此,就会导致消化功能紊乱而致病变。所以,即便很想吃水果,也一定要等到饭后一两个小时。

  Tips:外出赴宴回家后的饮食一定要清淡,最好是素食为主,以缓解宴会时的油腻,多补充宴席上所缺乏的蔬菜、水果、杂粮、豆制品等,以保持整体的饮食平衡。如果饭局是晚上的话,饭后最好能去散步40分钟以上,第二天再从饮食上加以调整。

  千万不要因为觉得是在假日期间,便放开了使劲吃,这样对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容易引发各种急性肠胃病,还会直接中断你的减肥大计,让你越吃越胖,所以,在即将到来的春节长假期间,一定要管好自己的嘴巴,少食多动、有选择的吃,便能让你不长肉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