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吃麻山药可维系心脑血管系统

2013年01月10日16:46  中国妇女报  

  清蒸麻山药最简单了。隔水蒸,蒸到麻山药酥软了,即可出锅码在盘子里,晾到不烫手了,就可剥皮食用。孩子们喜欢用蒸熟的麻山药蘸白糖吃,有的爱蘸绵白糖,有的爱蘸一粒粒的白砂糖,都会吃个肚儿圆,还不伤肠胃,因为麻山药本来就是健脾胃的嘛!

  麻山药粥也好做。将麻山药切段,可刮去毛刺,放在沸水里煮软,再在锅里倒上用水调好的玉米面,即能煮成一锅朴实的麻山药玉米面粥。当然,麻山药还能与其他的米、豆一起熬粥吃,滋味也不错,一掀锅就能闻到扑鼻的特殊的清香。

  麻山药不仅能做主食,还能制作各种菜肴。西芹与麻山药片同炒,绿白分明,乍一看像西芹百合,细看又不是,尝尝没有甜味,却是唇齿留香;酥脆麻山药,裹上一层炸粉,炸得金黄酥脆,外焦里嫩,鲜香无比;还有拔丝麻山药、蜜汁麻山药,都是色香味美、香甜鲜糯、好吃无比。再喝上一罐我们当地生产的麻山药露,开盖便闻到一股熟悉的香气,喝在嘴里,爽滑可口,生津止渴,不由感叹麻山药真是大地孕育的精灵啊。

  麻山药是食药两用的,它含有多种维生素、氨基酸、微量元素等营养成分,都是人体各个器官特别是维系心脑血管系统正常功能必不可少的,可谓老少皆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