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减肥不吃主食伤心脑

2013年01月10日17:37  扬子晚报  

  现在很多女性减肥都会采取一种方法:少吃甚至不吃主食,取而代之的是富含蛋白质的食物。这正是源于美国阿特金斯教授的理论:低碳水化合物饮食能减肥。

  但是近日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上的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最新研究结果却指出这一理论的弊端——研究调查了4万多名30~49岁瑞典女性的饮食习惯发现,富含碳水化合物的主食吃得相对越少,肉蛋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吃得相对越多,心肌梗死和脑卒中的发病风险最高可达其他女性的1.6倍。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副研究员杜松明解释,主食中富含的碳水化合物是红细胞唯一的能量来源,也是神经系统和心脏等的主要能源。谷物类不能满足大部分能量需求,就会吃很多动物性食物来满足。若不控制总能量,则会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