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几招冬季养肾护腰方法

2013年01月11日07:31  家庭医生在线  

  秋冬季节是一个需要注重养肾的季节,下面告诉你四个简单的小动作,能让人你轻松养肾护腰,而且方法简单实用,绝不花一分钱。例如提踵,可以牵拉腰背腿部的膀胱经肾经,轻震地面还可以按摩五脏六腑。

  1.握固

  将大拇指扣在手心,指尖位于无名指(第四指)的根部,然后屈曲其余四指,稍稍用力,将大拇指握牢,如攒握宝贝一般。

  握固可以固守精气神在体内,平时走路、坐车、闲聊、看电视时都可以握固。

  2.提踵颠足

  提踵时五趾抓地,两腿并拢,提肛收腹,肩向下沉,立项竖脊,百会上领;向下颠足时身体放松,轻轻咬牙,先缓缓下落一半,而后轻震地面。

  提踵可以牵拉腰背腿部的膀胱经肾经,轻震地面还可以按摩五脏六腑。

  3.用脚后跟健走

  迈开大步,脚后跟先着地,不要弯曲膝盖。腿往前迈时,脚尖伸直如同踢球;前脚落地时,后脚脚尖踮起。

  脚后跟先着地,实际上就是刺激了“肾经”穴位。经常用这种方式健走可以有效防治骨质疏松症。

  4.摩肾腧

  并腿坐于床沿,两手掌对搓至手心发热,分别按在后背腰部,上下按摩腰背肾腧穴,至有热感为止。

  可早晚各一遍,每遍约200次,可补肾纳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