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私处莫忽略日常洗浴用具

2013年01月29日13:56  家庭医生在线  

  健康的私处可以帮助女性杜绝许多妇科疾病的“骚扰”,而“打理好后花园”,女性也需要注意日常生活中这些护理细节。

  女性的私密部位被称为女性的“后花园”,它是女性生育后代的通道,也是夫妻享受“甜蜜生活”的秘密所在。

  女性私处护理马虎不得,这些日常清洗细节莫要忽略。

  1、备好自己的专用清洗盆和专用清洗用具、毛巾。清洗用具在使用前要洗净,毛巾使用后要晒干或在通风处晾干,最好在太阳下曝晒,有利于杀菌消毒。因毛巾日久不见阳光,容易滋生细菌和真菌。

  2、用温水清洗外阴部,必须用肥皂时,选用刺激性较小的婴儿浴皂,以减少对皮肤的刺激。

  3、大便后用手纸由前向后揩拭干净,并最好养成用温水清洗或冲洗肛门的习惯。若不揩净,肛门口留有粪渍,污染了内裤,粪渍内含有的肠道细菌会趁机拐入阴道,引起炎症。

  4、例假期间,要用温水勤洗外阴,勤换卫生巾,以免血渍成为细菌的培养基。清洗时不要使用碱性大的肥皂或高锰酸钾等化学物质以免改变阴道正常的酸性环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