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个饮食减肥谎言

2013年02月10日09:19  家庭医生在线  

  为了能成功减肥,很多JMS恪守着种种的减肥箴言,尤其是各种关于饮食的箴言,更是当做真理严格遵守,你不知道的是,这些让人一直信奉的饮食箴言中很多都是片面性的谎言,现在就来一起揭开一直忽悠你的8饮食减肥谎言吧,要想减肥,一定要远离谎言,遵循科学的减肥方法。

  褐色面包更减肥

  相信很多人的早餐基本上是面包和牛奶的搭配,而且全麦面包含有粗粮成分,不仅健康,还有减肥效果,很多人喜欢将全麦面包当做自己的减肥早餐。全麦食品中富含人体所需的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纤维素等,尤其是经过一晚上的睡眠后,人体会缺乏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素,吃全麦面包、麦片等类的食物可以让人的身体及时得到供应。但是很多人在选择全麦面包的时候却并不细心,认为只要是黄褐色的面包变是全麦面包,这是很大的认知错误,很多商家在制作面包的时候往往会加入食用色素,因此,再买全麦面包的时候,一定要看它的成分标识。

  小编建议:真正的全麦方包除了具有良好的麦香味道外,在面包的表面能明显见到咖啡色的麸皮,而切开内部观察,你会发现它的纤维比白面包粗糙,而且只能撕成块状,气孔也比较大。千万不要只凭颜色来识别啦!

  早餐吃什锦麦片更耐饿减肥更快

  什锦麦片中含有水果丁、胡桃仁、葡萄干等食物,而且搭配牛奶食用,让早餐看起来更丰盛更营养,而且因为麦片是粗粮制成,所以饱腹感也会更强,可是这款丰盛的早餐真的是最佳的减肥早餐吗?研究发现,涂上果酱的面包片所含的卡路里和什锦麦片差不多,但是人体在摄入后,食用麦片的血糖含量很低,吃完不久之后,就会让人重新饥饿,但是吃了涂有果酱面包片后,人更耐饿。

  甜味剂有助于减肥

  糖向来是减肥者共同抵制的食物,很多喜欢甜食的人往往会用甜味剂来代替糖分食用,尤其是患有糖尿病的人可以放心食用而不必担心血糖会因此升高。但是很多甜味剂基本上都是人造甜味剂,如乳糖醇、糖精钠、麦牙糖醇、木糖醇、甘草、蔗糖素和阿斯巴甜等,因为只有一点甜味,所以它的卡路里非常低,但是研究发现,人造甜味剂不仅不能减肥,反而还会让你增肥不止,比如很多人在吃甜味剂后,会发现自己的食欲增强了,很多网友也反映自己吃了甜味剂后,更加饥饿,最终导致减肥失败。

  沙拉是最佳的减肥食物

  沙拉因为所含的卡路里非常低,所以受到了众多减肥朋友的青睐,沙拉中水分基本上占到80%左右,正是如此,很多JMS都喜欢将沙拉当成是自己的主食。殊不知,这样一来,不仅不能减肥,还会严重影响你的身体健康。这是因为很多女性的体质都是偏冷的,经常吃沙拉,会让身体的新陈代谢变差,血液循环不好,除此之外,人从沙拉中所摄取的养分是很低的,经常用沙拉作为自己的减肥主食,不仅会让女性出现月经不调,还会导致皮肤没有光泽,甚至产生皱纹。而且很多蔬菜因为肥料的缘故,所含的硝酸盐含量比较高,潜在危险不容人小视。

  晚上吃东西必毁好身材

  如果在这种观点的影响下晚上连东西都不吃的话,那只能说你太傻了,人只有在晚上吃得过饱后才会发胖,而且晚上只要不摄入太多的卡路里,基本上不会造成超重的问题。虽然说吃晚餐未必会长胖,但是进食得太晚,入睡前吃宵夜的习惯,不仅容易让人长胖,还会加重胃的负担,导致人们睡眠障碍。>>减肥晚餐

  吃热带水果可以减肥

  如果这是真的该多好啊,我们每天只要吃些菠萝、木瓜就能成功减重,那么我们的减重该多么轻松啊,实际上,热带水果中的酶仅仅是具有促进蛋白质消化的功能,可以使食物更好地被人体吸收,但身体的脂肪却并不会在这个过程中彻底烧掉,所以,指望热带水果的方法实现瘦身,非常不靠谱。

  蜂蜜热量低,有助减肥

  现在市面上各种各样关于蜂蜜减肥的说法传得沸沸扬扬,如果你将自己减肥的希望都寄托于蜂蜜上,那么你的瘦身希望恐怕要落空了,实际上100克蜂蜜就含有差不多303卡路里的热量,要知道100克糖也就含有399卡路里的热量,蜂蜜所含的热量比糖低不了多少,虽然蜂蜜中含有很多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但是如果因为觉得蜂蜜的热量低,就摄入太多蜂蜜,不仅不会让你减重,还会让你胖不停哦!>>蜂蜜减肥

  吃土豆容易让人发胖

  土豆的淀粉含量很高,很多人因此会将它认为成是最容易让人发胖的食物,其实事实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糟糕,土豆中水的比例高达70%以上,真正的淀粉含量不过20%,其中还含有能够产生饱胀感的膳食纤维,所以用它来代替主食不但不容易发胖,还有减肥的效果呢!之所以很多人一直认为土豆是让人发胖的食物,主要是因为土豆的烹饪方法不对,将土豆做成炸薯条、炸薯片后,一个中等大小的不放油的炸土豆可能仅含几千卡热量,而做成炸薯条后所含的热量能高达200千卡以上。令人长胖的不是土豆,而是烹饪过程中土豆所吸收的油脂。

  以上8个饮食减肥谎言有没有欺骗过你啊,不要再对自己以往的减肥常识深信不疑了,没有科学根据的传言,除了让你陷入减肥的怪圈无法走出之外,还会让你因此走上越来越肥的误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