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胃病会导致睡眠质量差

2013年03月01日07:11  信息时报  

  胃不和则寝不安,因为肠胃不适而睡眠不好,这是很多人都想不到的。记者在佛山市中医院、金诃藏药馆了解到,凡是有肠胃问题的,很多同时都伴随着失眠问题。

  肠胃不好怎么会导致睡眠不好呢?“肠胃因消化无力而浊气淤积,令肝脏负担加重,进而影响心脑供养,导致睡眠质量差。”金诃藏药馆资深顾问陈影芬告诉记者。除此之外,肠胃病还会带来很多“附加症状”:失眠、头痛、肩膀酸痛、肠胃胀气、口苦舌干等。

  陈影芬向记者介绍,肠胃病不是一两天吃出来的,而是长期的不良饮食方式造成的,有的肠胃病与肝胆相关,有的与精神紧张相关,有的则重病在肠,有的则重病在胃。肠胃病属于比较难治的慢性病,调治起来,必须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对此,陈影芬提醒大家,肠胃病早期有几个征兆值得注意:夜晚睡眠不好、肚子胀气、易饱易饿,一旦有这些征兆一定要及时调理,改善饮食和作息习惯;已经患上肠胃病的患者,要饮食清淡,忌食刺激性大的辛辣食物和酒类,要劳逸结合,保持良好的生活工作习惯,同时,也应在医生指导下服药治疗。

  信息时报记者 朱乐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