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招速成小腰精攻略

2013年03月07日07:18  家庭医生在线  

  腰腹部位是身体最容易累积脂肪的部位之一,经常久坐不运动,就会变成水桶腰和大腹婆,怎么减腰部赘肉?下面有10个简单有效的瘦腰方法:

  1、保鲜膜原地踏步

  虽然说缠保鲜膜减肥的方法很多专家是不同意的,但是也有很多的美眉采用这种方法减肥成功了。这个方法还是要看个人的体质,如果包的时间不会太长,那么就不会出现过敏的现象。瘦腰可以将保鲜膜缠在腰部,然后进行原地踏步,每天坚持踏步一个小时,晚餐的时候少吃一点,瘦腰不是问题。但需要注意,缠保鲜膜不要超过一个小时。

  2、记得要喝水

  这是很多MM最容易遗忘的:每天八杯水。早上吃早餐之前喝杯白水、淡蜂蜜水或者添加了纤维素的水,能够加速肠胃的蠕动,把前一夜体内的垃圾、代谢物排出体外,减少小肚腩出现的机会。另外还要少喝刺激饮料,特别是含有碳酸成分的饮料。

  要注意啊的是,MM不口渴的时候也应给身体补充水分。因为如果体内缺水会导致新陈代谢水平降低。而且爱喝咖啡或饮料的MM更加需要喝大量的水。因为水分在吸收过程中会因为咖啡因或饮料的作用而流失大半。因此MM不能完全依靠咖啡和饮料来补充水分。

  3、弯腰捡豆子

  在每天吃完午饭后,稍作十几分钟休息,然后把200多粒的黄豆倒在地上,然后弯腰捡豆子,注意在捡豆子的时候,只弯腰,但别弯腿,而且捡豆子的时候要一粒一粒地捡。捡完一粒就站起来把它放到盆子里,然后再继续弯下腰捡,这样不断重复才会有瘦腰效果哦。在每天晚上的时候,晚餐尽量不要吃太饱,如果不是非常的饿,那么就吃三至五成饱。

  4、燃脂“小动作”

  囤积在下半身的脂肪很顽固,怎么甩都很难甩走。所以MM需要防患于未然,建议MM平常就得注意控制脂肪的摄取量。当然,运动就是一个很好燃烧脂肪的方法。为了把多余的脂肪燃烧掉,MM可以多做一些臀部和腿部的运动。或者爬楼梯、做瑜伽和伸展运动,力求把下半身肌肉锻炼得紧凑一些,这样小蛮腰就回来了。

  5、靠墙站立

  在吃完清淡的晚餐之后,过半个小时,找一堵墙,背靠着站好。让臀部夹紧,背部完全地贴在墙上,头部、背部、臀部、腰部、腿部都要尽量地往墙上贴。然后保持这个状态站着,几分钟之后你就会发现腰部很累,但不要放弃,坚持站上15分钟。每天都这样站一站,一周下来就能见到效果,这种靠墙站的方法其实对腿部、颈部、脸部都有瘦身作用。

  6、控油“1小匙”

  吃零食是大多MM的习惯。上班时吃、看书看电视吃。但是为了小蛮腰,MM千万要管住自己的嘴巴。因此MM平时就要控制饮食,尽可能少吃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如奶油蛋糕、巧克力、冰淇淋和薯条薯片等,别太纵容自己的嘴巴和肠胃,祸从口出在这里也同样适用。

  当然如果过于控制饮食也会影响健康,造成体内一些微量元素和营养成分缺乏。所以MM平时可以多吃些鱼和贝类,还有豆类和谷物,补充必要的营养。炒菜的时候可以橄榄油和芝麻油取代色拉油,始终贯彻“一餐1小匙”的用油原则,能够很好地控制油脂摄入量。

  7、站立扭腰

  站立扭腰的方法有时间就可以练习练习,这个动作和肚皮舞的扭腰动作很像,注意在做的时候要用腰部的力量,不要用腿部和背部的力量。扭的时候左右交替扭100下,每天都坚持扭,这样慢慢累积下来就能起到很好的瘦腰效果。除了做运动瘦腰,日常的饮食中多吃些有助燃脂的蔬菜水果,瘦腰的效果会更好哦!

  8、“睡掉”剩余热量

  MM在临睡前一定要养成做小会儿运动的好习惯。这样不仅可以减肥还可以促进睡眠。

  有三个小运动,可以在睡前练习,MM可以选择其中一个或是每一个都试一试。

  第一个小运动:

  1.身体平躺于地面,双手扶住耳际,但不要抱头。

  2.膝盖弯曲,抬起双脚,使大腿与腹部的角度小于90度。利用腹部力量将上身缓慢提起,尽量保持腿部不动,反复15至20次。

  第二个小运动:

  1.身体平躺于地面,双手平放在身体两侧,膝盖弯曲双脚提起。

  2.腰部用力带动双腿右移,回归原位后再向左移。

  第三个运动:身体平躺于地面,脚掌着地,曲膝,臀部慢慢用力抬起。臀部高度应和脊椎成一条直线,反复2O次,每天可进行1-3组。

  9、防赘肉

  每天都需要坐在椅子上,长时间的坐着很容易腹部脂肪的堆积和血液不循环。需要长时间坐着的MM,这个时候就需要养成一个良好的坐姿,收腹挺胸。这样能能减去一些聚积于腹部的脂肪。MM记得要随时提醒自己挺胸、缩腹、直腰。即使不能始终保持,但MM只要想起来就可以做,都有可能从肚子上减去累赘的脂肪。

  10、不爱茶也要喝茶

  茶叶不仅具有提神的功效,有些还有减肥的效果。因此MM如果养成喝茶的好习惯,能够知道哪些茶可以瘦身,瘦腰就不再困难了。这里小编推荐两种减腹最好的茶。

  乌龙茶

  乌龙茶是半发酵茶,富含铁、钙等微量元素,含有促进消化酶和分解脂肪的成分,能够燃烧体内脂肪,不仅可以让尚未被身体吸收的脂肪直接排出体外,还能预防因脂肪吸收过多引发疾病,在抗肿瘤、降血脂、抗衰老方面都有很好的功效。

  荷花荷叶莲子茶

  荷花荷叶莲子茶能分解脂肪,消除便秘,利尿并预防老年疾病。荷叶茶没有副作用,可长期饮用。不过要注意一点:荷叶茶必须泡浓,喝第一次冲泡的茶水,第二泡基本没效果。便秘的人一天喝4包,分4次空腹喝完,定能通畅。荷叶茶还有一个特点:长久饮用,就会更喜欢清淡而不爱吃油腻食物了。

  以上的十招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瘦腰方法,希望能帮助大家快速的达到消除腰部脂肪的目的,当然最重要的还是MM能把这些方法养成习惯,小蛮腰就指日可待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