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护肤五种原料不可敷

2013年03月12日16:26  家庭医生在线  

  你是否喜欢DIY护肤呢?喜欢在脸上涂涂抹抹,可以动手又可以美容,真是一举两得。但是,在众多的DIY小窍门中,却到处是陷阱,DIY护肤很诱人,各位MM要擦亮双眼,拒绝那些不合理的DIY护肤。现在小编从科学的角度分析,哪些你平时爱用的DIY宝物,直接敷在脸上居然是对皮肤有损害的吧。

  不可直接敷在脸上的美容物1:柠檬

  柠檬切片直接敷脸,是传说中的美容偏方,但是可行性有多大呢?小编劝你不要轻易尝试,因为柠檬中含大量有机酸,具有光敏性,没有经过稀释直接用在皮肤上,吸收光线后会使皮肤产生过敏反应,不能美容的同时,反而引起脸部红肿。

  不可直接敷在脸上的美容物2:芦荟

  不是说芦荟不可以直接用,但是过敏肌肤千万不要直接用在脸上,否则加重病情,得不偿失。大多数医生建议大家使用芦荟时候,不能直接用在脸上,鲜芦荟汁所致的接触性皮炎的临床症状往往很严重的,鲜芦荟汁中的芦荟甙还是一种光敏性物质,能大量吸收日光中的中波紫外线,会造成黑色素的产生。

  不可直接敷在脸上的美容物3:草莓

  草莓酸酸甜甜很可爱,市面上也有不少草莓酸奶面膜出售,那草莓可以用来直接敷脸吗?答案是不行的。据专家介绍,草莓富含鞣酸、果酸等酸性成分,可能对敏感肤质造成很大刺激,容易出现脸干、发红等,重则皮肤过敏。

  不可直接敷在脸上的美容物4:单方精油

  单方精油是自单一纯植物提取出来的未经稀释的100%纯精油,具高度芳香性及挥发性。因含量精纯,通常不能直接用在皮肤上,必须先经基础油稀释。不过,薰衣草精油和茶树精油除外,可以少量直接使用。

  不可直接敷在脸上的美容物5:花粉

  很多人听说花粉可以养气美容,破壁的花粉比较容易吸收,就用来直接敷脸,这是不可取的做法,很多人就是在郊外遇到一些花粉吹到脸上后,都会有过敏的现象发生,象那样的话可能也会引起花粉过敏。除非你的皮肤是非常的好。

  其实生活中还有很多美容宝物可以DIY的,比如黄瓜,珍珠粉,蜂蜜,都是非常好又实惠的DIY原料,可以使用,如果真的想试试新玩意,先在手臂内侧测试一下,看是否有过敏反应,再决定是否进行DIY,才安全又天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