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甜食推荐

2013年03月14日09:17  家庭医生在线  

  美食的感官刺激凭什么放弃?我们要的是享受甜食享受减肥为减肥,每日只许自己接近低脂低卡的健康食品,香草乳酪、奶油冰激凌、黑森林蛋糕、巧克力慕司....。.想想就已垂涎三尺!咬上一小口却又觉得犯下了“滔天大罪”,百般内疚。

  88.99%的女人嗜甜如命!

  99.88%的女人惜身材如命!

  女人有两个脑袋,当然两样都要!压抑就是犯罪!减肥原本就是为了享受,享受身材,享受美味,更享受健康减肥的生活态度。

  追求享乐的女人,做做食谱的手脚,私家“秘制”甜点,味道不打折,甜美依旧,卡路里大大降低,利于瘦身,两全其美!

  1号发明:巧克力酱草莓

  (每份热量:143卡;脂肪:0.5克)

  推荐者:忠实的巧克力族。

  “一小块巧克力含500多卡热量,吃了就后怕!但是巧克力带给我们的情绪安慰也不能一戒了之。”“巧克力酱草莓”既满足了巧克力欲望,还充分利用了草莓所含的丰富维生素和纤维,同时实现了每天摄足5份水果的目标。

  制法:两勺不含脂肪的巧克力糖浆(大型超市有售),浸入8枚草莓,冷藏。

  营养指数:每份(8枚大草莓,2勺不含脂肪的巧克力糖浆)含143卡热量,3%脂肪(0.5克饱和脂肪酸),93%碳水化合物(33克),4%蛋白质(1克),4克纤维,20毫克钙,1毫克铁,26毫克钠。

  营养师点评:此配方以草莓为主,含少量脂肪,既能满足对巧克力口味的需要,又补充日需纤维和维生素,不但不会增加热量,还有助于将脂肪转化为能量,减少脂肪堆积。如果加热黑巧克力,待熔化后浸入草莓,可为身体形成抵抗自由基的强力屏障,保护皮肤润泽,增强免疫力。

  2号发明:脱脂酸奶冰激凌

  (每份热量:111卡 脂肪:0)

  “我最喜欢躺在游泳池旁,边晒太阳边喝酸奶冰激凌汽水,幸福得不得了。可是热量太高,脱脂的口味又太差,后来我试做了一种添加柠檬汁的,喝起来很爽,皮肤也变得更加细腻。”

  制法:16盎司脱脂酸奶,8盎司冻柠檬浓缩汁,混合均匀,冷冻即可。

  营养指数:每杯含111卡热量,0脂肪,83%碳水化合物(23克),17%蛋白质(5克),少许纤维,153毫克钙,0.34毫克铁,60毫克钠。

  营养师点评:脱脂酸奶含有跟普通奶制品一样丰富的钙质,却无高脂肪之虞,益于骨骼和牙齿,还能减轻经前症状,消除腹胀,加速精力的恢复。柠檬浓缩汁不增加额外热量,有极佳的调味作用,如希望多补充维生素C,还可添加一些鲜榨果汁,增强美白肌肤和抗衰老的作用。

  3号发明:水果宾治

  (每份热量:216卡;脂肪:1克)

  推荐者:冰激凌依赖者

  “自打痛别至爱的冰激凌后,我一度无所适从,觉得人生失去了一大乐事。没多久,水果宾治成了我的新欢,它让我重新体验生活甜蜜蜜。”

  制法:准备好食物搅拌器,倒入1杯脱脂香草酸奶,1杯水果块儿(芒果、草莓、桃等等),少许不含热量的甜味剂,充分搅拌,直至浓稠状。

  营养指数:每份含216卡热量,4%脂肪(1克),68%碳水化合物(37克),28%蛋白质(15克),4克纤维,500毫克钙,少于1毫克的铁,190毫克钠。

  营养师点评:水果含有极丰富的食物纤维、维生素C、E,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容易产生饱腹感,抑制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不仅防病,还利于减肥。水果是爱美女孩的最安全伴侣,维生素C充足时,皮肤胶原蛋白就有弹性,血管伸张自如,还能有效阻断黑色斑形成。

  4号发明:赛乳酪蛋糕

  (每份热量:105卡 脂肪:2克)

  推荐者:乳酪蛋糕爱好者

  “只要吃一小口乳酪蛋糕就打不住,没完又没了。都怪自己意志力太薄弱!于是心生一计,偷梁换柱,用低热量的材料换取同样的口感,确有异曲同工之妙!吃了还不会负疚!”

  制法:在一片全麦面包干上先浇两勺脱脂乳酪,抹匀,然后用新鲜草莓点缀。

  营养指数:每份含105卡热量,17%脂肪(2克,其中饱和脂肪酸少于0.5克)61%碳水化合物(16克),22%蛋白质(5克),1.5克纤维,66毫克钙,1毫克的铁,249毫克钠。

  营养师点评:取不含脂肪的用料,获得与乳酪相似的口感,实属高明。新鲜的草莓补充丰富的维生素C和纤维,全麦面包提供人体需要的B族维生素,乳酪含有大量蛋白质,营养均衡,且无发胖之虞。如用罐头代替新鲜草莓,最好不用玉米糖浆型,尽量采用果汁浸的草莓。

  5号发明:苹果冻派

  (每份热量:143卡;脂肪:0)

  推荐者:“派”迷

  “每次路过西点房或是快餐店,我都忍不住要来个苹果派,但大家都说热量太高,我就改进了个低卡替代配方,带来的享受是一样的,多吃几口也无大碍!”

  制法: 取半个较硬的苹果(加热后仍能保持硬度),不去皮,掏心,填入一勺红糖和少许肉桂粉,置于微波专用碗中,罩上保鲜膜,加热2分半钟,取出,将冷藏的半杯脱脂香草酸奶浇于其上即可,微辣中带甜,甜中略带酸,味蕾大动员。

  营养指数:每份含143卡热量,0脂肪,90%碳水化合物(32克),10%蛋白质(6克),2克纤维,313毫克钙,0.4毫克铁,46毫克钠。

  营养师点评:带皮的苹果含有更丰富的纤维素,可增强肠蠕动,使食物通过肠腔的时间缩短,既清肠排毒又防止病菌滞留体内。酸奶是蛋白质、钙和氨基酸的理想来源,消化吸收率高,经脱脂后人体直接吸收的脂肪球和乳糖量得以控制。

  将低卡的水果列表张贴在厨房操作台上,随时调整更换口味。

  苹果100g/52cal 葡萄柚100g/36cal 番茄100g/25cal 菠萝 100g/41cal香蕉 100g/91cal 猕猴桃100g/56cal 柠檬100g/35cal 草莓100g/39cal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