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麦的营养价值及三款燕麦食谱

2013年03月26日11:15  家庭医生在线  

  摘要:燕麦片中所含有的各种营养物质对人体健康而言非常的重要,而经过最新的研究发现,燕麦不仅可以补充营养,同时还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以及抵抗力。

燕麦的营养价值燕麦的营养价值

 

  燕麦营养分析:

  1. 燕麦可以有效地降低人体中的胆固醇,经常食用,即可对中老年人的主要威胁——心脑血管病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

  2. 经常食用燕麦对糖尿病患者也有非常好的降糖、减肥的功效;

  3. 燕麦粥有通大便的作用,很多老年人大便干,容易导致脑血管意外,燕麦能解便秘这忧;

  4. 它还可以改善血液循环,缓解生活工作带来的压力;含有的钙、磷、铁、锌等矿物质有预防骨质疏松、促进伤口愈合、防止贫血的功效,是补钙佳品;

  5. 燕麦中含有极其丰富的亚油酸,对脂肪肝、糖尿病、浮肿、便秘等也有辅助疗效,对老年人增强体力,延年益寿也是大有裨益的。

  一、芋头燕麦粥

  材料:芋头,燕麦米,蜂蜜

  做法:

  1、首先把芋头的皮去掉,然后用水洗干净,并切成块状。

  2、将燕麦米洗干净并放进锅中,加入芋头块,再倒入清水一起煮。将锅置火,先用大火煮沸,然后转小火煮熟。

  3、开大火煮粥,等到水沸了以后再用小火继续煮,煮成粥后就可以倒出来,最后用蜂蜜调味就完成了。

  二、苹果燕麦粥

  材料:燕麦片、牛奶、苹果、胡萝卜。

  做法:

  1、将苹果和胡萝卜洗净,并用擦菜板擦好。

  2、将燕麦片以及适量的胡萝卜放入锅中,倒入牛奶以及少量的水,用小火熬煮。

  3、煮开后放入适量的苹果,煮至熟烂即可。

  三、燕麦牛奶布丁

  材料:燕麦片60克、鲜奶500克、全蛋4个、细砂糖100克、葡萄干适量

  做法:

  1.牛奶煮沸,放入燕麦片中搅拌均匀后备用;鸡蛋打散,备用;

  2.剩余的牛奶加热到40度,然后再倒入鸡蛋以及细砂糖,搅拌均匀后过筛二次并且放入准备好的燕麦片搅拌均匀。

  3.布丁倒入杯子中盖上保鲜膜,放入电饭锅中蒸12分钟,最后在上面撒上一层葡萄粒即可食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