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会导致脱发?

2013年03月29日07:28  生命时报  

  导读: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是年轻和健康的象征。然而,很多人年纪轻轻就开始脱发。要摆脱脱发,先从以下8个方面找原因。

  1.节食过猛。伦敦内分泌学专家蕾娜·戴维森博士表示,过分节食减肥(特别是低碳水化合物饮食)会造成葡萄糖缺乏,进而导致脱发。

  2.缺铁。戴维森博士表示,在绝经前妇女中,缺铁是脱发头号原因。富铁食物包括:红肉、蛋黄、绿叶蔬菜等。补充维生素C也有助于铁的吸收。

  3.避孕药。口服避孕药含有合成孕激素,有一些有益头发,但有一些也会导致脱发,所以长期服用避孕药要遵循医嘱,谨慎对待。另外,绝经期雌激素减少也会导致女性谢顶。

  4.湿疹。皮肤科专家格伦·里奥斯表示,有些湿疹会导致脱发。但经过治疗之后,头发可再生。

  5.药物。英国皮肤病专家马修·哈里斯博士表示,16%的异常脱发是因为服用痤疮药物所致。另外,β阻断剂、血液稀释剂抗凝剂、抗抑郁药物和非甾体类抗炎药物与脱发关系密切。

  6.甲状腺疾病。戴维森博士称,甲状腺问题会导致头发生长周期紊乱,甲亢和甲减都会导致头发稀疏。有甲状腺家族病史的女性和刚生过孩子的女性更容易发生脱发。甲状腺疾病得到控制后,脱发问题会随之消失。

  7.多囊卵巢综合征。戴维森博士表示,多囊卵巢综合征是造成女性脱发的第二大原因。该病会导致女性体内雄激素过多,体毛增多,但头发更少。服用降低雄激素的避孕药有助于控制此类脱发。

  8.肥胖。英国饮食协会专家盖诺·布赛尔表示,肥胖会增加代谢综合征(尤其是2型糖尿病先兆)危险,导致胰岛素水平超常。而胰岛素水平过高会导致女性体内雄激素增加,增加脱发几率。

  9.压力大。压力大会导致休止期脱发。即导致头发过早进入休止期而脱落。长期压力大也会造成免疫系统超负荷工作,导致白细胞攻击发囊,还会导致斑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