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眼镜注意事项逐个数

2013年04月01日09:43  家庭医生在线  

  隐形眼镜对众多“近视眼”来说可谓是“福音”, 在很多方面帮助人类避免了佩戴框架镜带来的不便。但是,人们在佩戴隐形眼镜时可能会有一些不当的行为,容易对眼睛造成伤害。

  隐形眼镜注意事项逐个数

  1、 每天佩戴时间不宜过长

  眼科医生建议,每天佩戴隐形眼镜的时间不宜超过12小时,每周建议佩戴不多于5~6天。若要佩戴美瞳则要更为谨慎,不宜超过10小时,且最好隔天使用一次。

  2、 隐形眼镜浸泡盒要经常换

  3、使用习惯重要

  若配戴隐形眼镜得宜,例如经常与一般眼镜交错使用,清洗方式正确,其实不会对角膜产生伤害,从年轻使用到老都可以。但若使用习惯不佳,如长时间配戴、或不重视清洁,可能导致角膜缺氧严重,也许立刻就无法再戴隐形眼镜。

  4、眼睛不舒服应就医

  隐形眼镜配戴久了,如果感觉眼睛不舒服,应立即就医。不要耽误治疗。

  5、常移位要小心

  专家表示,许多人常一眨眼美瞳就会移位,要小心是否为变色片掉色所导致,因长期使用掉色的变色片会眼睛过敏,眼睛发痒、份泌物变多,眼皮内会长滤泡,因而易使变色片移位,若持续配戴,可能因常摩擦角膜造成角膜溃烂。

  6、浸泡盒经常换

  隐形眼镜清洁相当重要,专家表示若能选择日抛型最好,如果使用周抛或长戴型,除了要以消毒液搓洗5~10下之外,浸泡盒也建议要经常更换,以免使用太久盒内藏污纳垢。

  隐形眼镜带镜方法:

  1. 将镜片放于左手食指尖,另一手的中指拉开下眼皮

  2. 用左手的食指或中指拉开上眼睑将镜片放在眼睛上

  3. 镜片附着于角膜后轻轻放开眼睑,眨眼, 镜片将自动中心定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