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来袭如何选择洗手液

2013年04月09日10:53  无锡商报  

  记者在清扬路的家乐福超市遇到一位老阿姨前来购买洗手液,货架上的洗手液种类繁多,让老阿姨挑花了眼。“以前从来没用过这种东西,这几天出现禽流感,家里人说要买杀菌型的洗手液来洗手,我才来买。我也搞不清哪种比较好。”在销售员的帮助下,老阿姨最终选择了正在做促销的一款滴露洗手液。

  而洗手液旁边货架上贴着红色特价标牌的硫磺皂,平常买的人并不多,如今却早早被抢购得只剩下零散的几块。记者看到,一位市民一下就拿走了6块硫磺皂。“电视上专家不是说预防禽流感要多洗手嘛,这个上海硫磺皂,10年前非典那会就说有用了,用了这么多年,也比较放心。”这位市民称。

  超市的销售员告诉记者,最近来购买洗手液的市民虽然不算特别多,但是顾客对抑菌性、消毒型洗手液的关注度明显高了,这类洗手液的销售占比明显提升。而以往并不算畅销的硫磺皂的销量就更大了,比平常翻了至少四五倍,卖得几近脱销。像威露士、滴露这些专门做消毒杀菌牌子的洗手液以及上海硫磺皂也纷纷开始做起了捆绑销售的促销活动。

  市区一家医院的周医生告诉记者,勤洗手是个好习惯,可以预防绝大多数的传染病。而正确的洗手方法才能真正地做到预防疾病,用清水充分湿润双手后,取适量的洗手液或肥皂于掌心双手充分揉搓至少要在30秒钟以上。同时,一次性使用的洗手液比肥皂更好,因为肥皂长期大面积暴露在空气中多次使用,很容易与空气中的微生物进行接触,从而滋生细菌,而洗手液是一次性使用,更为安全有效。洗手液中,用水冲洗型的比免水洗的更好一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