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要避开4大杀精食物

2013年04月10日10:58  家庭医生在线  

  男性对于能力方面有着不容忽视的执着,在生育能力方面谁也不想认输,但是在最近这些年不可否认的是不育症成了很多人心头上的阴影,这都是由于不良生活说造成的,男性你可知道日常进食的食物当中就有着扼杀你生育的杀精之物。

  细数四种杀精食物

  1、芹菜

  男性多吃芹菜会抑制睾丸酮的生成,从而有杀精作用,会减少精子数量。据报道国外有医生经过实验发现,健康良好、有生育能力的年轻男性连续多日食用芹菜后,精子量会明显减少甚至到难以受孕的程度,这种情况在停菜后几个月又会恢复正常。

  2、豆类及豆制品

  大豆是近年来越来越受人们推崇的健康食品之一,其中所含的丰富蛋白质被大家公认为人体所需的优质蛋白。然而,一项最新的科学研究显示,大豆中的某些成分能造成精子数量下降,从而影响男性的生殖功能。许多人一致推崇的豆奶和大豆酸奶也成了可以杀死精子的食品。

  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的生殖医学教授、课题组负责人西娜·路易斯领导了这项关于大豆和男性生殖功能关系的研究。研究人员认为,大豆中所含的化学成分可以“模拟”雌性激素雌二醇的功能,从而导致精子数量减少。

  3、酒精:

  科学研究证明,酒的主要成分是乙醇,乙醇能使身体里的儿茶酚胺浓度增高,血管痉挛,睾丸发育不全,甚至使睾丸萎缩,生精功能就会发生结构改变,睾丸酮等雄性激素分泌不足,会出现声音变细,乳房增大等女性化表现。这种人易发生男性不育,即使生育,下一代发生畸形的可能性也较大。女性可导致月经不调、闭经、卵子生成变异、无性欲或停止排卵等。

  4、咖啡之所以具有提神醒脑的作用,是因为它所含的咖啡因刺激了人的交感神经。交感神经掌握人日间的所有活动,它受到刺激,人就会精神振奋,活力倍增。而副交感神经专司人夜间的生理、勃起等与性相关的活动,它与交感神经属于表与里的关系。当交感神经活动频繁时,相对较弱的副交感神经就会受到压抑,临床表现为性欲的减退。

  无线网络被误解

  WiFi无线上网使用的电磁波波段一般是2.4GHz到5GHz,和手机使用的射频电磁波波段比较接近(比手机的稍高一些),属于非电离性辐射,主要是对人体组织的加热作用可能影响健康,需要比较大的强度才会造成伤害。目前WiFi的辐射值通常都在毫瓦每平方米这个水平上,远低于国际非电离性辐射委员会制定的安全上限10瓦每平方米。

  实验结果已经显示,现在包括由无线路由器发射的WiFi在内的无线网络频率虽然可能较高,但功率都不大,对人体的影响微乎其微,基本在安全范围内,能够影响的也仅仅是皮肤表面,而且只要不是紧贴着身体,对人体的影响完全可以忽略不计。

  可乐杀精是谣言

  2001年-2006年间,丹麦医生詹森(Tina Kold Jensen)对2554名年轻男子的精子质量和咖啡因摄入情况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每日饮用咖啡(咖啡因总量低于800mg)、饮用可乐(每天两瓶500ml装)压根不影响精子的数量、活力与形态。你真的每天都至少喝两瓶可乐,饮用至少7杯咖啡吗?若不是的话,那就无需为咖啡、可乐是否杀精的种种传言过分担忧了。 对极少数(3%)“巨量”饮用可乐或咖啡因的年轻人而言,其中一些人确实存在精子质量下降的问题。詹森医生认为,这些人不只是喝更多的可乐,还有其他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换句话说,喝“巨量”可乐,只是不良饮食习惯的一个方面。因此,并没有证据证明大量饮用可乐引起精子质量的下降。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尽管这些巨量饮用可乐的人,精子总数下降30%,依然处于世界卫生组织所给出的正常精子总数范围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