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种减肥香气可控制食欲

2013年04月19日09:28  人民网  

  摘要:想要有效饮食减肥,控制食欲是其中的重中之重。但是很多人就是失败在无法控制旺盛的食欲。小编分享香氛减肥方法,3种减肥香氛有效控制食欲,让你闻闻就能轻松瘦下来。

  专家通过许多实验表明,某一些花草或蔬果的气味通过鼻腔吸入后,能快速抑制大脑中的下丘脑减少释放饥饿信息。这个方法带来的效果就是让你快速遏制住旺盛的食欲,进而减少热量摄取达到减肥效果。小编教你如何用天然食材来制作抑制食欲的DIY香氛,只要轻松闻一闻就能控制热量不发胖。

  花草香氛:减少对油荤食物欲望

  推荐花草:百合、薰衣草、薄荷

  到了冬天许多女生开始打起了肉食战役,好像一顿饭没有肉就完全食不下咽。不仅如此,对于高热高脂烹饪制作的重口味红肉系列更是爱不释手,大量进食油腻荤腥食物会让人体消化系统负荷过重,而且热量太高很容易发胖。在花草香氛中百合花和薰衣草能让人减少对油腻食物的欲望,薄荷能提神醒脑控制食欲。

  选择熏香作用的百合花10g,薰衣草12g再加上新鲜的薄荷叶10g放在研磨盘里,充分碾碎后用纱布轻轻包起来,然后用保鲜膜包裹起来再用针扎一些孔。你可以找一个小袋子随身携带,在大鱼大肉的餐食面前用力闻几下,再做几次深呼吸,能有效减少你对油腻食物的欲望。

  蔬果香氛:减少对甜腻食物欲望

  推荐蔬果:柠檬、柑橘、青苹果

  糖分非常高的甜食也是减肥的大敌,甜品的范围很广,因为口味香甜深受女孩子的喜爱。但是有些女生把甜食都当成了主食,这样发胖就在所难免了。而且高糖分的食物会破坏人的消化代谢系统,让你对其他清淡食物都不感兴趣,进而变成越吃越胖、越胖越想吃的恶性循环。

  如果你是甜食成瘾的状态,小编建议你可以随身携带一个柠檬或者橘子、青苹果,当然你也可以用来吃,但这最重要的是帮助你减少对甜腻食物的欲望。当你非常想吃甜食的时候就用力闻一闻这些水果,果香中有清甜物质和舒缓情绪的成分,能帮助你减缓对甜食的欲望同时控制食欲。

  混合香氛:减少对主食的欲望

  推荐材料:花露水、薄荷油

  有一部分女生之所以发胖是纯粹的因为吃得太多,米饭好几碗还要加上汤、配菜和餐后甜点,食欲太过旺盛确实很难控制。因为这类女生通常忍不住饥饿的折磨。

  但想要把体重减下来,控制食欲是必须要做的。而专家发现一些混合有薄荷脑、樟脑油、柠檬酸等刺激性气味,能有效减少对主食的欲望。

  或许你并不喜欢这些化学类混合香氛的气味,但正是由于这些刺激性比较强的味道才能帮助你控制食欲。因此大胃王的胖女生们一定要随身携带一支花露水或薄荷油,既可以防止吃太多继续肥胖,还能清醒头脑、抵御蚊虫叮咬和预防晕车晕船,是减肥和生活细节必备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