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种排毒养颜食物帮你排出毒素留住健康

2013年04月26日09:27  新浪健康论坛  

  我国发掘和运用中草药进行美容已有数千年历史,很多美容中药已被现代医学证实确有很好功效。中药含有多种氨基酸、甜菜碱、叶酸、生物碱及人体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具有改善皮肤营养、补气美肤、延缓衰老等功效。中医排毒是排毒方法的备选头条。

  珍珠粉

  据《本草纲目》记载,珍珠粉具有排毒养颜的药用价值。内服珍珠粉可有效补钙、补充微量元素,还可清热解毒、镇惊安神、以内养外。外用可以与鸡蛋清、牛奶、香蕉或芦荟等调和敷面,能起到淡斑、美白、消炎、除皱等效果。

  龟苓膏

  龟苓膏由龟板和土茯苓熬制而成,具有明目、生津、排毒养颜的功效,是美容美肤的辅助食品。

  薏仁

  薏仁可促进体内血液循环、水分代谢,发挥利尿消肿的作用,有助于改善水肿型肥胖。薏仁水有不错的排毒效果。直接将薏仁用开水煮烂后,根据个人口味添加少许的糖,即制成肌肤美白的天然保养品。

  山药

  山药可整顿消化系统,减少皮下脂肪沉积,避免肥胖,且增加免疫功能。山药以生食排毒效果最好,可将去皮白山药和菠萝切小块,一起榨成汁饮用,有健胃整肠的功能。

  牛蒡

  牛蒡可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并有调整肠道功能的效果,所含的膳食纤维可以保有水分、软化粪便,有助排毒、消除便秘。

  酸奶

  酸奶含有大量丰富的乳酸菌,可改善便秘,稳定肠胃。原本沉积在肠道的毒素,也会因为乳酸菌的作用而变得容易排出。

  荷叶粉

  荷叶具有解热、抑菌、解痉作用。经过炮制后的荷叶味苦涩、微咸,性辛凉,具有清暑利湿、升阳发散、祛淤止血等作用。将绿茶粉、荷叶粉用沸水冲泡,即可当饮料喝,对口干舌燥、容易长青春痘、血气不好、脸部皮肤松软不结实、肥胖症的效果很好。

  海带

  海带中有1/4的营养为藻朊酸,能刺激结肠的蠕动,促进排便。若配合绿豆煲糖水更可减少出暗疮的机会。

  蒲公英

  蒲公英根具有卓越的肝脏洁净和增强效力,对肝脏和胆囊有补益,同时可改善血液循环。

  绿茶

  绿茶能抑制、消灭引起急性肠胃病的细菌,其抗氧化功效比维生素C高100倍,可延缓衰老。

  车前子

  车前子具有润滑和增加黏液的作用,能够吸出毒素,具有清洁功效,被称为“结肠清道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