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之交穿瘦身袜易惹湿疹

2013年05月03日09:19  家庭医生在线  

  春季乍暖还寒,可不少爱美的美眉们为了展现姣好身材,一双时尚又暖和的打底袜就成为首选。而一些号称保暖兼具减肥功效的“瘦身袜”也因此持续热销。但美眉们的爱美之心却意外“受挫”,长久穿着后,双腿竟然出现了小水疱、小红疹等湿疹症状,瘙痒难耐。

  面对这不速之客的“偷袭”,美眉们自然叫苦不迭,痛苦不堪。

  那么,“瘦身袜”是否真具备瘦身功效?而它又为什么会引发湿疹呢? 有关专家“揭密”了层层谜团。原来,“瘦身袜”学名是“弹力袜”,其实是一种医用器械,专门提供给下肢轻微静脉曲张患者进行治疗的。所以,它通过弹力能将腿部的脂肪和水分进行挤压,使血管收缩并进行暂时压迫,从视觉上看腿就“瘦了”,但只要脱掉后就会立马恢复原样,并不像宣传中那样能“神奇瘦腿”。

  不仅如此,很多湿疹患者就是因为长时间穿着“瘦身袜”,下肢受弹力压迫,导致血液循环系统的回流,很难“呼吸”而诱发湿疹。

  更让人担心的是,如今伴随入夏,天气愈发干燥闷热,而不少“瘦身袜”含有化纤成分,容易与干燥缺水的肌肤摩擦,产生静电,容易对皮肤产生伤害,从而大大加剧了湿疹发作、复发的机率。

  所以,专家建议消费者,春季不要盲目选择“瘦身袜”,健康的减肥方式还得“管住嘴、迈开腿”。而由于“瘦身袜”诱发的湿疹,患者该如何治疗呢?

  治疗湿疹要注意的五个原则

  1、多吃含有丰富维他命的新鲜蔬果或是服用维他命C与B群来治疗湿疹。

  2、多吃碱性食物如:葡萄、绿茶、海带、蕃茄、芝麻、黄瓜、胡萝卜、香蕉、苹果、橘子、萝卜、绿豆、意仁等。

  3、忌食动物蛋白性食物和海鲜发物,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饮酒,保持清淡饮食。

  4、可以经常食用苡米和冬瓜煮汤,或饮用青瓜、苦瓜、丝瓜汤,这些是祛湿或清热祛湿的食品对湿疹有辅助治疗湿疹的作用。

  5、多休息,勿疲累,适度的运动。

  湿疹治疗并非一朝一夕的事情,要根据各自发病的区域及引起湿疹的病原体做具体的检查。如果一旦病情严重,应及时就医治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