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久坐不动坏处多多 当心患上妇科疾病

2013年05月06日09:41  家庭医生在线  

  在办公室上班的职员,由于环境限制会从早坐到晚,男士可能会在午饭后活动一下,但大多数女性都是吃饭后又接着坐到下班。而这样的习惯不利于女性自身的健康,除了会影响身材,造成脂肪堆积,形成大屁股之外,还会给女性们来带各种各样的妇科炎症。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女人坐着别不动的几大危害:

  一、久坐不动,可导致梨形身材

  对于久坐的危害,我们首先从爱美的女性入手,先讲讲久坐给身材带来的影响。据研究表明,如果一直保持坐姿不变会导致臀部变得又扁又平,臀部肌肉松弛下垂,让整体都失去紧翘感,给人从外观上造成一种屁股变大的感觉,此外腰腹也会增加赘肉,大腿变胖,最后形成了大家常说的梨形身材。

  二、久坐不动,可导致盆腔炎

  说完了久坐对身材的影响,下面我们要说到重点了,那就是对女性私密处的影响。久坐不动却会对盆腔造成不小的伤害。女性久坐,可能会因盆腔静脉回流受阻,淤血过多而导致盆腔炎。盆腔炎是指女性盆腔生殖器官、子宫周围的结缔组织及盆腔腹膜的炎症。炎症可局限于一个部位,也可同时累及几个部位,最常见的是输卵管炎、输卵管卵巢炎。盆腔炎患者易感疲乏,慢性炎症形成的瘢痕粘连以及盆腔充血,可引起下腹部坠胀、疼痛及腰骶部酸痛,常在劳累、月经周期前后加剧。

  三、久坐不动,可导致附件炎、宫颈炎

  另外,久坐除了会让女性患上盆腔炎之外,还会导致附件炎、宫颈炎。由于长时间地久坐,导致血液循环不通畅,体内静脉回流受阻,而盆腔由于特殊的解剖结构使得静脉血液回流受阻,影响子宫附件毒素的排出,长期积累很容易引发附件炎。患有附件炎的女性常有程度不同的腹痛、小腹坠胀和牵扯感,时轻时重,伴有白带增多、腰疼、月经失调等症状。而且久坐不动会令女性阴部透气不好,导致盆腔充血,从而导致宫颈炎。

  四、久坐的人跷二郎腿,可引起引起腰痛、阴道炎、痛经加重

  女性跷二郎腿也会导致局部温度升高,这样在会阴处形成温暖潮湿的环境,可引起致病菌大量繁殖,从而引起外阴炎或者阴道炎。久跷二郎腿,容易造成盆腔内气血循环不畅,引起附件发炎,如果病原体经生殖道上行感染并扩散,有可能影响整个盆腔。另外,有痛经史者,久跷二郎腿还可能加重痛经。

  专家介绍,腰痛是久坐的上班族女性中最常见的一种疾病。由于她们上班时喜欢跷跷“二郎腿”,极易造成腰椎与胸椎压力分布不均,引起脊柱变形,有的则会导致腰椎间盘突出,形成慢性腰背痛。有专家认为,经常跷二郎腿,还是加重颈椎病、腰肌劳损的重要原因之一。同时专家特别提醒,办公室女白领久坐应注意坐姿,“二郎腿”可以带来很多相关疾病。

  “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写得了代码,查得出异常,杀得了木马,翻得了围墙,开得起好车,买得起新房,斗得过二奶,打得过流氓。”这是此前网上流行甚火的新时代女性标准。虽然只是一句调侃,但是也可以看出,现代的女性比起过去要承担更多的工作和责任。这种种带来的后果除了压力倍增,健康状况比起过去也是大打折扣。除了大众所知的的职业病外,职场女性还会患上诸多的妇科疾病。久坐不动对女性危害很大,所以,女性上班族在办公时间最好一个小时站起来走动一下,呼吸一下新鲜空气,这样也利于身体健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