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圈泄露子宫状况

2013年05月07日09:56  家庭医生在线  

  只要子宫有瘀血,处于与平常不同的状态,眼圈就会发黑。月经期正是子宫内膜脱落出血的阶段,所以即便是没有瘀血问题的女性,到那几天也会不同程度地出现黑眼圈的问题,这是正常的,月经一过就会消失。但是,如果黑得严重,而且月经来的时候不畅,颜色也黑,或者有血块儿,这可能就预示着你已经有了瘀血,应该马上注意,否则黑眼圈可能从月经期才有,发展成平时也出现了,乃至成了美容时的心头大患。

  如何判断身体里有没有瘀血?

  1、记忆力减退;

  2、喉咙干;

  3、皮肤出现甲错状或毛细血管怒张;

  4、身体某个地方疼痛。

  如果以上的四点你都有这样的症状,那么恭喜你了,你的体内已经有淤血堆积了?那该如何是好呢?

  瘀血体质的三种表现

  第一是疼痛,中医讲“通则不痛,痛则不通”,有瘀血停留在体内,必然会引起脉络不通而致疼痛。血瘀引起的疼痛特点:痛如针刺、痛有定处、疼痛拒按,一般在晚上疼痛加重。

  第二是肿块,它是血瘀常见的表现形式,瘀血在局部凝聚,日久不散,即变成肿块。外伤后的血肿即是瘀血形成的,这大家最容易理解,其实现在我们常说的各种囊肿、肿瘤、皮肤瘀斑也是瘀血所致,所以说老年斑并不是什么长寿的标志,而是瘀血的代名词。如果瘀血长时间不能消除,则精血不能濡养肌肤、经络而致肌肤甲错,或见皮肤肥厚隆起,或见皮肤僵如皮革,面色黧黑无光,胸腹青筋显露,有蜘蛛痣。

  第三是面色晦暗,瘀血体质的人通常面色比较暗,尤其是两个眼圈,鼻和嘴唇紫暗。舌上有红色或青紫色的瘀点,我们称为瘀斑。

  保温不受寒可预防血瘀

  中医讲,寒和虚都可以引起血瘀,因为血遇寒则凝,所以要想不出现血瘀,首先要保温,不受寒。不光是流产恢复的那个特殊时期,包括平时,因为寒邪的侵袭是日积月累的,是逐渐加重的过程。你可能已经从感觉上习惯了少穿,感觉上不觉得冷,但身体的伤害不是感觉能反映出来的,往往就是在你的无感中,寒邪已经入侵,血瘀已经形成。另一个是虚,因为“气为血之帅”,血运行要靠气的推动,如果你是个平时就有气无力的弱女子,不忍重负,稍微忙一点,到了下午就疲惫不堪了,那就很难避免血瘀的发生,像黑眼圈这样的问题也在所难免。

  调理心情很重要

  玫瑰花泡水喝或灯芯竹叶汤(疏解肝气),灯芯草3g,竹叶3g,用文火煮15分钟,喝水即可。

  丹参泡脚

  取丹参6g熬水,每日泡脚20分钟(孕妇忌用),可促进血液循环,活血化瘀之用。

  瘀血型功血——食疗方法:益母草炒荠菜。

  做法:取鲜益母草30g,鲜荠菜30g克,菜油30g。将鲜益母草、鲜荠菜洗净切断。把铁锅放在旺火上倒入菜油烧热,放入鲜益母草、鲜荠菜炒熟即可食用。1日2次,服至血止。

  功效:食用益母草有活血、破血、调经的作用;荠菜含荠菜酸,能缩短出血、凝血时间,从而达到止血的目的,故对瘀血型功血特别有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