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招留住浓密头发

2013年05月13日13:10  新浪健康论坛  

  1.少吃高热量垃圾食品。高热量的垃圾食品会导致头发营养缺失,更容易发生断发和掉发。建议多吃富含氨基酸和脂肪酸的鱼类,选择新鲜的深绿色蔬菜,常吃杏仁、花生、核桃等坚果以及全谷食物等。

  2.头皮别用护发素。护发素应该用于头发,而非头皮。使用时,应从耳朵旁边的头发开始,向发梢涂抹,维持1—2分钟后洗净即可。

  3.按摩头皮。使用精油按摩头皮有助于增加发丝营养,但如果有头皮屑或已经有脱发现象,则应避免使用精油,否则会加重头皮屑和脱发。

  4.不要总盘发。总扎马尾、盘头发会使头发长时间处于拉伸状态,更容易脱发。

  5.积极锻炼。锻炼可改善头发和头皮的质量,还能促进血液循环、缓解压力(压力也是导致脱发的一大原因)。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